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再发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09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总投资10.5亿元的清华大学紫荆科技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的国药物流产业园等一批大项目相继签约;投资20亿元的颐高电商产业园、投资2亿元的易事多中央厨房冷链物流项目正稳步推进;吉顺生态电商产业园已入驻电商102家;总投资1.1亿元的美年大健康项目等已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2016年,源汇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5个、重大在谈项目10个、新开工建设项目99个,累计完成投资100.5亿元,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形成了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的良好局面。

  翻过一山又一山,快马加鞭未下鞍。2017年,源汇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工作再次扬帆起航。

  “我们把今年定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升年’,就是要传递一个信号,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全区发展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表明一个态度,必须坚持招商的主战场不转移、项目的主抓手不放松、发展的主旋律不能变;坚定一个决心,发展靠投入,投入靠项目,项目靠招商,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强调度,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今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再次实现新突破。”3月8日,在源汇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升年”动员会上,区委书记徐汇川的讲话掷地有声。

  拓宽思路,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

  源汇区不断转变思路,突出招大引强,突出产业链招商,明确重点区域,推进以商招商,尝试委托招商,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

  源汇区紧紧围绕商贸物流、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着力招引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地区等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区域,深化与这些地区商会和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优势资本有效对接。紧扣商贸物流、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补链、延链、强链”工程,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充分借助企业的人脉资源与影响力,形成了“引进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探索“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产业园招商新模式,吸引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到委托招商中。紧紧围绕产业集聚区规划的“五园一区”和沿107国道、南环路、漯舞路规划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园、汽贸物流园、电子商务园等,积极招引符合产业定位的项目进驻。突出重点,实现项目建设大突破

  豫南电力设备生产检验中心、国药产业园3月份开工,吉顺电商园的物流仓库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大参林医药产业园4月份全面开工……如今,源汇区一大批项目正蓄势待发。

  “我们要按照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规划一批的原则,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源汇区区长王凯杰谈起项目建设工作时说:“我们完善重大项目的各项机制,重点加快省定、市定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全年超额完成投资计划。”

  源汇区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完善重大项目县级领导代理机制、重大项目联席会机制、部门联动服务项目建设机制,有效地推动了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同时,成立指挥部,围绕资金到位、立项、工商注册、规划选址、建筑许可、土地、环评、施工许可等环节,制订详细的工作台账,明确工作措施,实行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各项目指挥部每月召开一次碰头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区招商引资指挥部每季度至少听取一次各项目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措施不力,未按台账推进的,给予通报批评。在定期研判分析方面,各项目指挥部按照时间节点,针对任务完成进度和项目推进情况逐个分析查明原因,倒排工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优化环境,让项目“招得进”、“留得住”

  环境优化了,才能招引更多项目入驻。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保证项目“招得进”、“留得住”,源汇区可谓煞费苦心。

  在优化政务环境方面,该区树立了“亲商”理念,各部门增强“亲商”意识和服务意识,尽心尽力为客商提供优质服务,做到部门利益服从全区利益,眼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减少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在打造法治环境方面,该区按照矛盾纠纷必化解、违法行为必严惩、举报投诉必反馈、违纪违规必查处、懒政怠政必问责的要求,严厉打击强行承包工程、干扰工程建设、阻工扰工等违法犯罪行为。在破解发展难题方面,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勇于攻坚、敢于担责、积极作为。同时,严格实行奖惩制度,制订《源汇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方案》,坚持一周一督察、一旬一通报、一月一讲评,严格兑现奖惩。

  “一年之计在于春。”如今,源汇区迅速行动起来,在全区掀起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全区广大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在全力推进新一轮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之路上加快了步伐。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更加扎实有效做好政法工作推进全面依法治市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马正跃丁平等出席开工仪式

  • 马正跃赴安徽鸿路集团总部考察 推动见证市政府与鸿路集团签订绿色建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