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轻微交通事故 15分钟完成理赔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3-13 10: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16日起,我市启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
轻微交通事故 15分钟完成理赔
 
 
      (记者 郝河庆)“轻微交通事故远程定责,远程定损,完成赔付,5分钟即可生成事故认定书,15分钟左右完成整个事故快处快赔过程。”3月10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保监协会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6日起,我市启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警方表示,希望广大驾驶人一旦发生仅造成车辆损失的轻微交通事故,能够主动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快速撤除现场、快速办理理赔。
 
      5分钟事故定责 15分钟完成理赔
 
      据市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后发生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后,事故双方当事人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上传事故照片,可以实现民警不出警,即可远程定责,下达事故认定书,保险公司也不用到现场,即可远程定损,赔付。
 
      “经测试,这种新机制,5分钟即可生成事故认定书,15分钟左右完成整个事故快处快赔过程。”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该平台从最大限度便民的角度出发,能使用电子版文书的就使用电子版,能查询到的信息就不让群众提供,能远程处理的就不让群众多跑路,最终使得该系统达到简洁高效的效果,真正实现了方便了群众的目的。
 
      使用快处快赔系统有五种途径
 
      据介绍,目前有五种途径可以使用快处快赔系统处理交通事故。一是在各种应用市场中下载“快处快赔”APP客户端;二是在“河南交警”微信公众号点击“快处快赔”下载“快处快赔”客户端;(推荐使用以上两种途径,APP客户端处理速度快体验效果最佳);三是下载河南省公安厅的警民通或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快处快赔”专用软件;四是关注“河南省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微信公众号;五是事故现场附近有交、协警,也可以要求他们使用警用版协助处理。下一步,交警部门的微信公众号将设置“快处快赔”菜单,可以直接连接“快处快赔”专用软件,在保证系统安全的前提下,满足广大车主和保险消费者不同的使用习惯。
 
      部分事故不适用快处快赔
 
      “考虑到快处快赔系统是通过手机软件来实现,首先需要进行现场拍照并对照片清晰度有一定要求,另外城市拥堵的高峰期也主要是在上下班高峰期间,暂定快赔快赔系统的适用时间是7时30分至18时。”新闻发布会上,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快处快赔事故类型适用于两车碰撞事故或单方事故。
 
      据警方介绍,该系统适用于仅造成财产损失的机动车碰撞交通事故。简言之,车能动,人未伤,有保险,车有牌,人有证,没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适用快处快赔: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保险标志的;涉及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原体等危险物品车辆的;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的;当事人不能自行移动车辆的。不属于上述情形,车辆可以移动的,当事人可以在报警后,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采取现场拍照等方式固定事故相关证据,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等候处理。
 
     完成快处快赔具体流程
 
      市保监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移动网络平台(手机APP)进行事故处理的定责、定损、赔付,在具体方式上有两种:第一是车主不了解或者不会使用的,通过交警使用快处快赔警用版出具认定书,然后交警引导车主进行快赔;第二是由车主使用快处快赔自行处理事故并理赔。机动车间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在使用快处快赔系统,处理过程中发现不能够行线上处理的,仍可以选择转入线下处理。网上与网下相结合、自行协商与在线认定相结合的快处快赔服务体系,将更加方便广大驾驶人便捷、高效处理事故和办理理赔。
 
      快处快赔处理流程如下:上传事故现场照片-后台民警审核-上传事故车辆信息-民警远程定责-保险保案-上传车辆受损照片-保险审核照片-远程定损-理赔款支付。
  • 马正跃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

  • 抓住重点 把握节点 一鼓作气 形成合力 确保如期实现“两城同创”目标

  • 2017年漯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 马正跃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 到省廉政文化教育馆等地接受警示教育

  • 临颍县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