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沙河护坡遭破坏,市民呼吁加强管理并尽快修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20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用来保护沙河的护坡上的沙袋,被钓鱼的人搬移垫在脚下。他们仅仅钓到了几只小鱼,可是堤岸的护坡却面目全非,支离破碎,直接威胁堤岸的安全。”3月19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市民李先生的微信报料后,随即赶到事发地点进行了采访。

  护坡沙袋 被泡在水中踩在脚下

  9时15分许,记者来到市区太行山大桥沙河南岸。虽然当天天气多云,气温偏低,但记者刚下大桥向西走上水边硬化的水泥小道,就看到桥下水边坐了十多名垂钓爱好者。他们坐在钓鱼专用的凳子上,有的聚精会神地盯着钓浮,有的在惬意地交谈着。

  而这些钓鱼者的凳子下,用来起稳定和支撑作用的,却是从身后的护坡上搬移来的深绿色的沙袋。有的钓鱼者的脚下的水中垫着两个沙袋,有的则垫了四到五个。

  记者沿着水边小路向西看到,由于钓鱼者经常变换垂钓地点,因此每隔不远就能看到被泡在水中的沙袋,有的地方因为水位上涨,沙袋大多早已淹没在水中,而且这种情况绵延近700米。

  当记者询问一位钓客为何非要把沙袋泡在水中垫在脚下时,他轻描淡写地说:“岸边杂草多,这样不是能更深入水中一些嘛!”

  殊不知,钓鱼者的这种便利,却是建立在破坏堤岸滩地安全的基础之上的。

  沙袋被移 护坡面目全非

  记者痛心地看到,在钓鱼者的身后,被搬移沙袋的护坡却早已面目全非,让人触目惊心。

  在太行山大桥沙河南岸西侧,一位钓鱼者的脚下,踩着两袋才抽下来的沙袋,而他的身后的护坡上,被移走多个沙袋后,不但造成上层的沙袋悬空,随时都有坍塌下来的危险,而且下面的护坡砖裸露,如果雨水多次冲刷,极有可能造成坡地坍塌。

  实际上,在随后的查看中,沙袋被移造成护坡坍塌的现象已有多处发生。没有了上层像扣瓦一样的沙袋的庇护,经过多次雨水冲刷,护坡砖下面的土层被冲刷走后,护坡砖塌陷,滩坡也随之坍塌。这些地方沙袋破烂,横七竖八地滑落,沙土外泄。护坡砖也到处散落,直接威胁堤岸的安全。

  记者查看中,从太行山桥下至井冈山路西这一段,护坡沙袋被毁坏现象尤为严重,有的护坡已完全没有了沙袋的保护,危在旦夕。

  市民痛心 希望加强管理

  采访中,向记者报料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沙河是我们的母亲河,我市花大力气建设、改造市区段沙河,不但起到美化环境的作用,而且能更好地保护沙河。可是一些钓鱼者仅仅为了一己私利,就肆意毁坏建设成果,令人感到很是痛心。

  “把沙袋搬移垫在脚下,想没想到会影响护坡的安全?”当记者向几位钓鱼者提问时,他们默不作声,还有一位甚至打量着记者反问“你是干啥的?管恁宽?”

  3月19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水利局水政管理方面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反映的那段护坡问题属于源汇区水政方面管理,近期市水利局将会同他们进行实地勘察,然后研究恢复整治方案,并建立相关机制,对破坏河道行为进行治理,让沙河得到更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翟柯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市质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集中行动

  • 2016年我市“12315”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0112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