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提质增效促跨越 真情为民增福祉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23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五年发展亮点纷呈,五年变化影响深远。五年真情为民,五年增进福祉。

  过去的五年,临颍县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持续弘扬“六拼”精神,聚焦“七区同建”,聚力“民生攻坚”,着力强产业促升级、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优势,谱写了临颍科学发展、突破赶超的辉煌篇章。

  过去的五年,临颍县谋发展、求跨越,在不断提升综合实力的同时,丰富城市内涵,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三农”优势进一步凸显,坚持真情为民,增进福祉,全县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增强。

  过去的五年,临颍县经济社会获得长足发展,收获了累累硕果:先后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科技富民强县、创新中国绿色发展优秀城市等二十多项国家级荣誉和全省对外开放先进县、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等30多项省级荣誉,谱写了该县科学发展、突破赶超的辉煌篇章。

  谋发展、求跨越,综合实力大幅提升。2016年,全县生产总值259.8亿元,年均增长9.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6.9亿元,是2011年的1.5倍,年均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220.5亿元,是2011年的2.2倍,年均增长1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7亿元,是2011年的2.9倍,年均增长2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3亿元,是2011年的1.9倍,年均增长13.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63元,是2011年的1.6倍,年均增长9.7%;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595元,是2011年的1.7倍,年均增长11%。临颍县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发展得到更大认同,知名度、影响力持续扩大。

  强工业、重转型,发展后劲显著增强。过去五年,该县倾力招商,工业经济在县域经济中所占比重近70%,实现了由农业大县向工业强县的重大转变。产业集聚区、现代家居园区、现代物流园区“一体两翼、融合联动”发展,基础设施、生产服务设施、生活服务设施高标准同步完善,构筑了40多平方公里的一流发展平台,为产业集聚壮大、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支撑。全县上下持之以恒狠抓产业招商、精准招商,新引进各类知名企业50多家,基本形成休闲食品、装备制造、现代家居三大百亿产业,其中休闲食品产值突破300亿元。2016年,该县被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称号;现代家居园区被确定为“中国实木家居材料产业基地”,升级为省级产业集聚区,该县成为全省为数不多、同时拥有两个产业集聚区的县。

  提品质、增内涵,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过去的五年,临颍县坚持“东扩、西延、北进”的城市发展战略,以“三违”治理为先导,强力推进城市老城改造区、黄龙特色商业区、颍川历史文化休闲街区建设,加速推进金佰汇城市综合体、金地时代广场等商业板块集聚升级,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发展活力持续增强,黄龙特色商业区晋位全省一星特色商业区。

  扎实推进的“五大临颍”建设工程,新修和改造城区道路51条130多公里,城区“六纵九横”主干路网基本形成;高起点建成了2500亩黄龙湿地保护区、黄龙渠10公里城市生态水系,打造了生态新景观、民生新亮点。

  新区快速崛起,老城改造攻坚突破,新老城区融合加速、联动发展,临颍正向着生态美好、功能完善的中等宜居城市迈进。

  提质效、创特色,“三农”优势更加凸显。过去的五年,临颍县以“双示范村”创建为载体,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工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传统文化润临颍”等活动,累计投入6亿多元,加大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县高标准粮田达到40万亩,占全县耕地的45%,颍西10万亩示范方成为全省样本、全国典型。新发展花卉苗木10万亩,“三纵一横”花卉苗木产业带基本形成。
                                                                                                                           责任编辑:翟柯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市质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集中行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