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凝心聚力打造全市“首善之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24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又是一年春回沙澧,万物吐新,源汇区城乡处处生机盎然。源汇区特色商业区的丝绸之路淘宝街、布衣巷人来人往,一派繁荣;沙澧产业集聚区内企业机器轰鸣,产销两旺……伴随着发展的春潮,源汇区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完成各项任务圆满闭幕。过去的五年,砥砺前行谱写辉煌篇章;今后的发展,再接再厉奏响崭新乐章。源汇区广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凝聚共同心声,瞄准共同目标:致力打造全市“首善之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为我市的老城区、主城区、核心商业区,市领导十分关心源汇区的发展。去年9月,市委书记马正跃在参加市七次党代会源汇区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源汇区要做强工业,做优服务业,加强城市建设,当好全市的“首善之区”。目标激励干劲,激发活力,源汇区全面深化“六大攻坚”,突出“两区、两改、两河、两带”发展布局,持续优化服务业,培优育强工业,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做优服务业 建设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购物哪里去?美食哪里有?休闲旅游哪里去?无论是我市市民还是外地游客,最多的选择是源汇区。

  这得益于近年来源汇区深入实施“商贸立区”战略。凭借商贸传统优势,源汇区通过不断优化提升,强力实施品牌战略,育强特色,增强辐射能力,全区服务业蓬勃发展,汇聚了全市80%的商贸资源,辐射豫中南的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基本形成。2016年,全区市场商品年交易额突破110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突破75亿元,占全区GDP的比重达51.6%,第三产业总量和增幅始终居全市前列。

  源汇区特色商业区已成为我市的一张城市名片。围绕“文商旅、游娱购”的定位,先后建成河上街古镇、布衣巷、神州鸟园、丝绸之路淘宝街等18个超5000万元以上项目,4A级开源景区年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中华名吃街,引进了全聚德、重庆桥头火锅等国内知名餐饮品牌,新建的四星级金凤凰大酒店、扑克牌文化主题酒店、古客栈文化主题酒店等,已成为漯河餐饮行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源汇区特色商业区先后荣获“全省特色文化基地”、“全省‘十先’服务业两区”和“全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称号,连续两年代表全市参加全省观摩,均获小组第一名。

  在建设特色商业区的同时,源汇区委、区政府在致力繁荣稳定新天地、新玛特等核心商圈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新市场、新业态,建成了全市最大的城市商业综合体——人民路昌建广场;引进了大商、国美、大润发、麦当劳等知名品牌,推动传统商业持续繁荣;沿沙河南岸和澧河两岸发展滨河高端服务业,启动建设了恒大商业中心、长江国际广场、唐人街世贸中心、长申玉滨河风情商业街等一批景观餐饮、商务休闲、文化娱乐项目,沿白云山大道布局现代服务业,先后建成豫中南汽贸物流城、盛鑫·五金灯饰建材城、豫中南速递物流产业园、美的智能仓储物流园等一批现代物流项目,豫中南汽贸物流城已建成运营汽车4S店57家,年销售汽车15000多辆,成为豫中南最大的“一站式”汽车销售基地。现代服务业十里长廊初具规模,全区商贸物流产业集群发展,重点物流企业达到25家,成为拉动全区经济新的增长点。

  电子商务异军突起,阿里巴巴·漯河吉顺生态电商产业园入驻企汇网、黑蜘蛛电子商务、三莎等70多家电商企业,荣获“河南省最具吸引力电子商务园区”称号;培育出省级电子商务企业31家,省级、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9家。如今,源汇区服务业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一座魅力四射的现代商业区巍然屹立沙澧河畔。

  做强工业 形成科技创新新高地

  “工业要发展,平台是基础,产业最关键。要更好地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换挡加速,就要致力发展新兴产业、实施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区长王凯杰对产业发展有着明晰的思路。

  源汇区立足自身区位、产业优势,强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着力强集聚,促转型。在培优育强商贸物流特色主导产业的同时,重点围绕医疗器械、电子信息这两个装备制造和战略新兴产业,打造了以曙光健士为龙头,美凯生物、永程高分子等项目为支撑的医疗器械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打造了以源德福科技、诚和通信、钟鼎电子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为主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2016年,先后签约的清华大学紫荆(漯河)科技创新园、国药医药产业园、大参林医药产业园等28个亿元项目进一步壮大了产业集聚实力。其中,分别与上海乐通通信、南通三建集团签订的产业转移和区域招商运营战略合作协议,更为该区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动能。

  科技创新产生不竭动力。源汇区坚持科技引领,强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曙光健士集团旗下形成了100多个品种、300多种规格的医疗器械产品阵容,子公司汇知康科技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源德福电子科技产业园产品纳入联想集团全球供应链,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