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创卫”路上 我们铿锵前行——召陵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17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腾飞)近日,记者在召陵区采访“两城同创”工作,所到之处,整洁靓丽的市容市貌和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让人心旷神怡,不禁感叹召陵区这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去年以来,召陵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紧紧围绕全市创建部署,一直保持“备战”状态,全区齐心协力大打“创卫”攻坚战,创建亮点不断涌现,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大批热点难点问题逐步解决。2016年,市“两城同创”办公室对各区、各乡(镇、街道)进行考核,召陵区在各区考核排序中位列第一,天桥街道、翟庄街道在各区乡(镇、街道)考核排序中分别位列第一、第二。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召陵区吹响了“创卫”冲刺号角,鼓舞全员提振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夺取“创卫”工作的全面胜利。
      攻坚克难
      打造亮点补短板
      随着“创卫”工作的有力推进,召陵区城市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管理更加细化,城市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们明显感受到了身边环境的改变,并为之欣喜、为之自豪。
      在全区“创卫”攻坚战中,召陵区有的放矢,攻坚克难,亮点不断涌现。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管理、“七小”攻坚、老旧小区改造、数字化城市管理、“创卫”档案管理等方面尤为突出。
      在市场秩序管理方面,召陵区投入40万元升级改造的铁东农贸市场活禽区已建成投用,市场实现了白天不见活禽;按照“两规范、八严禁、九统一”的工作要求,推行“市前检查、市中巡查、市后清 查”管理制度,对光明南路夜市进行了高标准规范,管理经验在全市推广。
      在公共卫生和病媒生物防制方面,规范建成区内医疗机构68个,规范率达99%。建设毒饵站2277个,加大消杀力度(三天消杀一次),实现了全区病媒生物消杀全覆盖。
      在数字化城市管理方面,全区2016年共接收案件35796起,处置35791起,总处置率达99.99%,在2016年度考评中名列第一,全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交流会在召陵区召开。
      在扬尘综合治理方面,召陵区进一步巩固建筑工地综合治理和绿化成果,在全市扬尘综合治理工作排序中位列第一。
      在老旧小区整治和物业服务方面,该区投资190万元,全面提升了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质量;各小区实现了简易物业服务全覆盖;积极开展了老旧住宅小区“十乱”现象集中治理活动,共清除杂草、杂物2万余立方米。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服务工作,在2016年度全市综合考核中多次名列前茅。
      全市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现场会在该区召开。
      “创卫”亮点层出不穷的同时,召陵区还不断加大投入,补齐创建短板,使城市基础设施日臻完善。2016年,该区先后投资600万元,整修了几条关键路段,解决了制约该区“创卫”的老大难问题。该区还积极开展“城中村”帮扶共建整治、旱厕灭绝等行动,彻底解决了村庄黄土裸露问题,村内生活垃圾基本实现了户投放、村收集、区转运,并拆除大小旱厕336座次,高标准改造城区水冲式公厕11座,新建和改造通槽式旱厕79座。更令人关注的是,召陵区在专项治理方面的不懈努力。2016年7、8月份,该区连续3次组织开展经营秩序集中整治“雷霆”行动,对人民路、双汇路、解放路、光明南路等沿街门店实行了统一门头、字号的整治,全面提升了市容秩序。对城市普遍存在的“垃圾围城”、再生资源回收站整治和病媒防制等难题,该区也有针对性地投资并进行了专项治理,共集中清运垃圾16000余方,对区内12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全部进行取缔。
      乘势而上
      “创卫”路上长效发力
      “创卫”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2017年是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大考”之年,召陵区乘势而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放松,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瞄准新的目标任务,按照“创卫”攻坚台账,抓建设,抓巩固、抓提升、抓短板,抓督查,誓赢“创卫”攻坚战。
      强力推进抓建设,进一步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面、人行道砖改造,对绿化带进行补栽和清理。加大汾河河道管理力度,保持水面清洁无杂物、附属设施无缺损。
      持之以恒抓巩固,持续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持续强化农贸市场管理,持续强化“七小”行业专项整治,持续抓好老旧小区及物业全覆盖工作,持续抓好“创卫”资料档案管理工作,持续抓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
      强化措施抓提升,加快推进全面大清扫、大清除活动,加快推进城市环线治理进度,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加大建成区内再生资源回收站专项整治力度,加大油烟排放管控力度,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和控烟工作的力度。
      攻坚克难抓短板,抓好暗访和省专家反馈问题的整改,抓好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抓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抓好背街小巷、“城中村”、“七小”门店的整治,抓好“城中村”、“城郊村”整治提升等。
      强化落实抓督查,各街道办、各职能部门开展一次拉网式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迅速启动问责机制,从严查处,不留情面。
      目前,全市“创卫”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召陵区将咬紧牙关不松劲,拉紧套绳不缓步,持之以恒抓巩固,强化措施促提升,攻坚克难补短板,凝神聚力抓精细,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全市“创卫”工作增光添彩。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市质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集中行动

  • 2016年我市“12315”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0112件

  • “创卫” 让漯河越来越美

  • 昔日落后村 如今大变样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