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阳光漯河”建设评论之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06 08: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指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市委、市政府根据这一总体判断和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适时提出了推进“阳光漯河”建设的目标任务,并于近日召开动员会对“阳光漯河”建设工作作出安排,从体制机制建设层面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阳光漯河”的核心,是对党务、政务、村务的权责事项进行公开,对运行程序、运行结果进行公开,并通过科学有效的监督,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便民利民惠民的目标。推进“阳光漯河”建设,目的在于构建市、县、乡、村权责清晰、程序规范、科学高效、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权责运行体系,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在阳光下运行,为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建设“阳光漯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当前,基层干部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仍然易发多发,相对于距离较远的“老虎”,群众对身边的“苍蝇”感受更深,更为厌恶。这既有打击力度不够的原因,也有权力过于集中、监督难以生效、制度不够健全的原因,必须下决心根治这一“顽症”。推进“阳光漯河”建设,把各级、各部门的权力清单化,用权程序化、透明化,创新权力运行模式和监督机制,有利于以有效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防止暗箱操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权力滋生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建设“阳光漯河”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的创新探索。推行权力运行公开,加强用权行为监督,是规范权力运行、促进正确用权的有效措施,也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建设“阳光漯河”,在乡、村两级推广“阳光三权”监管新模式,在市直、县(区)直单位推行“阳光政务”服务新体系,建成市、县、乡、村四位一体、四级互动、有机融合,决策权、执行权、监督权相互制约、相互协调、规范运转,全面监督、专责监督、职能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同向发力、相互补充的权责运行体系,有利于探索形成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引领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不断提高基层治理实效。

  建设“阳光漯河”是践行宗旨惠及群众的现实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现阶段,群众需求个性化、利益诉求复杂化特点日益突出,服务群众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只有积极回应民意诉求、切实提供精准服务,才能给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推进“阳光漯河”建设,出发点就是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认同、群众参与、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将健全服务体系与满足群众多元需求有机结合,有利于解决群众有困难无门去找、优惠政策难以及时享受等问题,更好更快地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推进“阳光漯河”建设,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阳光漯河”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