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全民守礼深入民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0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幕孝老爱亲的情景、一个文明的举止、一种诚信的行为、一个幸福的微笑……舞阳县的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文明守礼新风尚。

  自全市全民守礼行动开展以来,舞阳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从抓文明礼仪入手,以“读经典、守礼仪、尽孝道”为重点,以“做文明有礼舞阳人”为目标,全面开展全民守礼行动,使全县人民文明素质大幅提升,文明风尚日趋浓厚。

  精心打造全民守礼圈。为播撒文明守礼种子,让文明守礼新风融入群众生活,舞阳县精心开展进单位、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工厂“五进”活动,打造全民守礼圈。在机关单位,开展“读经典、学礼仪、做表率” 等一系列文明守礼活动;在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向国旗敬礼”等系列活动;在农村,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公婆”评选等活动,先后评选出五星级文明户6000余名、好媳妇300余名、好公婆400余名;在社区,开展“践行价值观、友善在社区”等活动,广泛开展了义务巡逻、扶老助残、环境整治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工厂,开展了“做良心产品、创文明企业”活动,评选出文明工商户45名、文明诚信企业12家。

  倾力打造全民守礼教育基地。近年来,舞阳县通过举办道德讲堂,组织领导干部、专家、优秀讲师进课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群众。组织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进讲堂,引导人们知礼守礼、积极行善。同时,注重发挥县文化馆、县博物馆等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阵地优势,在县文化馆相继举办了文明守礼、孝道文化等系列书法、绘画展,组织全县广大青少年和机关干部参观学习。

  广泛营造文明守礼浓厚氛围。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内容丰富、行之有效的宣传活动。组织全县农民画家,创作了二十余幅以“孝老爱亲”、“勤俭立家”、“勤劳向善”、“爱岗敬业”为内容的农民画作品,在30个示范村设置了全民守礼宣传栏、星级文明户宣传栏,绘制了农民画宣传文化墙。打造孟寨高速公路到县城10公里长的“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长廊,安装灯箱广告1200个,设置大型户外公益广告牌二十多块、公交站点广告60多处、建筑围挡广告牌200余块,让群众处处感受到文明守礼的“街头文化”。

  建立督察考核机制,推动全民守礼行动取得实效。为确保活动稳步健康推进,舞阳县把各乡镇、各单位推进全民守礼行动的实效,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年度考核和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评选的一个重要内容;同时开展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活动,发挥文明单位优势,帮助共建村开展全民守礼行动。

  舞阳县全民守礼行动开展以来,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企业诚信经营成为风尚,农村发展和谐稳定,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2016年,舞阳县顺利通过全省文明城市检查验收。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