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 漯河市、源汇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1 08:21:00 点击: 今日评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4月10日起,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正式启动。当日下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漯河市、源汇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组分别召开了漯河市、源汇区党委负责人见面沟通会。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高颖照就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崔战杰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马正跃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以及源汇区委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三巡视组全体成员,漯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其他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巡察办、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工作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工作部门党政正职,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源汇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等参加会议。

  高颖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17次发表重要讲话,先后提出了“三个根本”、“三个政治”、“三大问题”、“三向要求”、“三个战略”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好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和基本遵循。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我省的巡视工作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十届省委在以往良好工作局面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省委常委会及时研究五年规划和年度要点,省委书记谢伏瞻亲自审定首轮巡视方案,并作出重要批示。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格执行巡视工作条例,按照“发现不了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要求,“瞪大眼睛看,拉长耳朵听”,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不辜负省委重托和人民期望。漯河市、源汇区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本轮巡视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主动接受“政治体检”。

  高颖照强调,要深化政治巡视,聚焦“三大问题”。根据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具体安排,本轮巡视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市、县特点,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聚焦“三大问题”,做到“九个紧盯”:一是针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紧盯树立“四个意识”情况;二是针对“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紧盯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三是针对“政治生态恶化”问题,紧盯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四是针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五是针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问题,紧盯换届纪律、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管理情况;六是针对“上热中温下冷”、“口号喊在党委,工作还在纪委”等问题,紧盯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七是针对市、县“点多线长面广”的复杂情况,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八是针对“四风”“树倒根在,病源未除”问题,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四风”情况;九是针对群众身边“蝇贪蚁腐”问题,紧盯侵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高颖照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视任务。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漯河市委、源汇区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漯河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崔战杰在讲话中指出,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于增强我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深刻把握巡视工作的发展规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漯河市和源汇区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一要充分信任支持。漯河市、源汇区领导班子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增强接受监督意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要认真搞好配合。漯河市、源汇区的党委、纪委和组织部等部门要把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科学调度,为巡视组顺利开展工作、全面履行职责提供必要保障。三要做到立行立改。被巡视党组织对巡视组提出的处理建议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教育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规党纪;同时,通过推动查处严重违纪违法的腐败行为,让党员干部受到警醒,为巡视工作赢得更为广泛的信任和支持。四要加强相互监督。全体巡视干部要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保密纪律,严守廉洁纪律。希望漯河市、源汇区在接受巡视监督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巡视组的监督,为做好本轮巡视工作创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马正跃表示,十届省委决定对我市开展巡视工作,是对我市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关心和深切爱护,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严肃认真地对待巡视工作,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和支持配合巡视工作的主动性。

  马正跃强调,市级领导班子和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巡视组的统一安排和具体要求,积极配合巡视组搞好个别谈话、座谈等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巡视组重点了解的内容,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对待问题不遮不掩。要真诚接受巡视监督,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剖析反思,及时加以解决;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意见,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源汇区作为被巡视单位,要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认真落实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全力以赴支持、配合、服务好巡视组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马正跃要求,我们一定要以这次省委巡视为动力,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支持巡视工作与推动我市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漯河市、源汇区党委和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纪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据悉,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在对漯河市、源汇区开展巡视期间(起止时间:4月10日~5月27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395—3151110;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085;邮政信箱:漯河邮政06信箱,电子信箱:DEZ615@163.com。同时在漯河市、源汇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办公区设置联系信箱,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

  巡视组将严格遵守中央巡视机构“五严格”、“六严禁”和省委巡视巡察“十不准”等有关规定。监督电话:省纪委监督举报电话12388;省委组织部监督举报电话:12380。
                                                                                                                           责任编辑:翟柯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