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县产业集聚区晋升全省二星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4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8日,河南省产业集聚区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2016年度产业集聚区考核晋级结果,舞阳县产业集聚区由一星级产业集聚区晋升为二星级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舞阳县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市六项重大攻坚任务为统揽,坚持提速发展与转型升级并重,持续推进“三区”建设、八项行动计划,全面启动“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建设,经济社会提速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2016年,舞阳县紧紧围绕争创全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目标,按照“市场大融资、投入大建设、构建大框架、力促大发展、实现大跨越”的总体思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2016年底,舞阳县产业集聚区累计签约入驻项目31个,新增规模以上企业9家,总数达到54家。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4.2亿元,同比增长26.9%;实现增加值80.7亿元,同比增长22.1%;从业人员达到4.56万人,同比增长29.3%。同时,“双百亿”盐及化工产业集群基本形成,全年盐及化工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5亿元以上,服装服饰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亿元,实现了稳步增长。综合排序在全市6个产业集聚区中居第一名。

  承载能力明显提升。2016年,舞阳县产业集聚区先后投入1.5亿元,对5条道路进行了绿化、美化;新建道路5条,开工在建道路3条,通车总里程达到46公里,初步形成了“七纵七横”的路网框架,实现了“七通一平”。同时,强力推进配套设施建设,日处理能力2万吨的工业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阿里巴巴电商产业园投入使用,为民中心众创空间和市政广场、市政公园等项目奠基开工;新建标房6万平方米、公租房3.2万平方米、安置房5万平方米;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项目已全面开工,供电、供气、供水等配套设施同步建设,产业集聚区载体功能逐步完善。

  项目建设强势推进。2016年,舞阳县累计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186.6亿元,履约率、开工率均达90%以上。同时,与产业集聚区配套的颐景园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和江南名城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部分已交付使用。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引导金大地公司抓住机遇,新开工建设45万吨合成氨搬迁改造、20万吨小苏打、60万吨氯化铵、6万吨三聚氰胺、80万吨真空制盐等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72亿元,为保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备足了后劲。产业集群日益壮大。着力育强特色主导产业集群,截至2016年年底,盐及化工产业企业总数达到23家,服装服饰产业企业总数达到11家。同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总数达到了10家;华鑫漯阜物流公司“新三板”成功上市,企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得到明显提升。

  2017年,舞阳县产业集聚区将围绕争创省级经济开发区目标,按照“项目大建设、服务大提升、市场大融资、力促大发展”的总体思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招大引强,推进项目建设建设,培育主导产业,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为持续推动舞阳提速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建设“三个基地”、“两个名城”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积极争取 统筹规划 分步实施 为“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提供强大动力更好平台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