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千名干部强基层 解决矛盾保稳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8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更好地发现和解决基层存在的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4月13日,临颍县召开了“千名干部强基层、解决矛盾保稳定”动员大会。

  会议指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强化政治责任,以开展“千名干部强基层、解决矛盾保稳定”活动为切入点,在加强基层党建、排查存在问题、化解矛盾纠纷、铺开“民情夜市”、全面建立“村规民约”上下功夫,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工作,努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近年来,临颍县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四项基础制度,推广实行“六步工作法”,但一些村级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仍长期存在。他们通过开展“千名干部强基层、解决矛盾保稳定”活动,指导督促村级党员干部强化党性观念,切实把基层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好“第一书记”在推动发展、脱贫攻坚中的作用,鼓励引导村一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落实好基层便民服务制度;发现优秀村干部、优秀农村党员,倡树典型,在全县范围内宣传、表彰、奖励,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弄清问题关键,才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该县选派干部入驻后,按照乡(镇)不漏村、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排查要求,重点围绕基层组织现状、易发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困难党员群众生活状况、制约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等方面,通过入户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电话问询和召开党员群众会议等方式,切实把容易引发矛盾纠纷和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摸准查清。对老信访户和特定群体重点人逐一登门入户,面对面听取诉求,耐心答疑解惑,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摸准、摸实、摸全。对摸排出来的矛盾隐患和突出治安问题,要逐一登记、逐一备案,形成工作台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矛盾在第一时间、第一环节解决,成本最小、效果最好。该县选派干部对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一一梳理,依靠所在乡(镇)党委、政府和村组织分类化解,确保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对短期内难以化解的矛盾,选派干部和村干部要积极主动做好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要及时上报乡(镇)党委,由乡(镇)党委牵头,协调有关部门集中力量解决。同时,结合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和非正常上访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做到要求合理的一次性解决到位、要求过高的教育疏导到位、确有实际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缠访闹访违反法律的依法处理到位。

  “民情夜市”是农村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存在问题的有效载体。该县提出,在各行政村铺开“民情夜市”,有效解决民意、民忧,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社会事业管理指挥部牵头做好“民情夜市”的组织和领导,县委政法委做好协调和指导,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开展“民情夜市”的第一责任人亲自抓、负总责,定期研究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行政村作为“民情夜市”的具体承办主体,结合实际,灵活确定举办时间、举办场所、参加人员及议事内容。同时,各乡镇、各行政村及选派干部大力宣传开展“民情夜市”活动的目的、意义,让广大群众清楚“民情夜市”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

  据悉,本次选派干部将以虚心学习、扑下身子的工作态度和加强协调、注意方法的工作方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学会同群众打交道、交朋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