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特色商业区晋升全省一星级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18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从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喜讯:郾城区特色商业区荣获全省一星级服务业“两区”称号,星级排序位居全市第一。

  2016年,郾城区特色商业区建成区面积0.88平方公里,主营业务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20%;税收0.6409亿元,同比增长40.64%;入驻企业96家(规模或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17家)、个体工商户1430家,共吸纳5370人就业,同比增长20.08%……

  郾城区特色商业区建设自2013年启动以来,经过几年发展,产业集聚规模逐步扩大,特色商业功能初步凸显,已成为推动郾城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一心一带三区四街”绘蓝图

  郾城区对特色商业区的发展规划、区域面积、空间布局、业态定位进行科学规划,大力发展金融业、商务服务、零售业三大主导产业,逐步形成特色商业区“一心一带三区四街”的发展格局。

  “一心”即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依托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打造以嵩山路为主轴,以金谷财富广场、昌建金融大厦、建业壹号中心等商务楼盘为两翼的嵩山路楼宇经济带。

  以漯河市国际会展中心为核心,以建业壹号商务中心、昌建国际金融大厦为依托,打造以会展商务、高端金融、广告创意为主的金融商务区;以黄河广场为支撑,以多条精品商业街和漯河迎宾馆、华山美食城等为引领,打造集名品名店、名牌服饰、餐饮服务平台于一体的高端商业区;以嵩山路、辽河路附近居民区为依托,以丹尼斯购物广场、恒润城市广场为辐射源,重点向高档住宅、商业综合体、教育科研引导发展,打造配套服务区。

  在商业区内布局正泰商业步行街、MOCO美食街、海河路精品零售街、品牌零售商业街。

  “商业区+商贸物流园区”加速度

  郾城区持续实施“商业区+商贸物流园区”发展战略,以义乌国际商贸城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亚力太电商物流园、国际食品城、国际仓电商平台等项目为抓手,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软硬件设施,在园区集中设置电商企业的仓储、物流和分拣中心,努力打造省级、市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

  该区积极引导商业区内企业利用信息技术挖掘发展潜力,依托嵩山路楼宇经济带近300万平方米办公面积的承载量,引导鼓励电商企业集中入驻,强化与商贸物流园区延链融合发展。

  “招大商、选优商”蓄动力

  郾城区充分发挥特色商业区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的平台作用,创新招商方式,采取定向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形式,大力邀商来访,以情招商、以优质服务招商,保证客商“留驻率”。同时,该区把项目落地作为扩大招商成果的一个关键环节,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制度和台账管理制度,针对落地项目建立工作责任制,对项目成本测算、手续办理等实行全程服务,对每个项目制作推进台账,对年度建设目标推进节点等进行全方位管理;严格执行问责机制,相关部门权责明确、目标清晰,全力服务商业区项目的落实与推进。

  在此基础上,为确保高标准、高层次建设特色商业区,郾城区探索建立开发企业进入、退出机制,对拟参与开发的企业从知名度、经营业绩、综合实力等方面,建立科学、量化、细化的选评制度,以便从众多企业中优中选优;同时,对在开发过程中发现实力不强、影响项目推进的企业及时引导退出。

  商业区共接待服务业意向客商考察洽谈70批次,商业区内在建项目6个,前期项目4个,在谈项目10余个。

  楼宇“摇钱树”

  产业“小森林”

  走近嵩山路-会展中心中轴线,金谷财富广场、昌建金融商厦、工商联大厦……这些鳞次栉比的高楼已成为郾城区商务楼宇的标杆。

  其中,昌建金融大厦已入驻民生银行、郑州银行等多家金融企业,金融大厦成为该区的金融名片;今年新运营的建业壹号中心以“互联网大厦”为主题,现已形成了“企业总部中心、金融中心、创客中心”等企业板块,入驻企业总部、金融企业、创客公司等22家;MOCO新世界美食街去年10月24日开街,带动了会展中心周边的特色消费,更吸引大批中小型企业入驻发展,有效聚拢了商气。

  郾城区依托嵩山路两侧商务楼宇平台,引进一批能够形成区域性服务中心和具有新业态、新模式的好项目,打造专业集聚的商务楼宇,吸引相关产业上下游企业集中入驻、聚合发展,不仅实现了楼宇经济的快速繁荣,而且推动了现代服务业新业态发展的集聚态势,为郾城特色商业区的腾飞提供充足动力。

  截至目前,郾城区特色商业区已建成金谷财富广场、昌建金融商厦、工商联大厦等10个近200万平方米的商务楼盘,入驻电子商务、保险、金融证券等中小企业300多家。其中,仅各类电商企业就达73家,销售总额突破5个亿,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在建的联合一百总部、摩尔时代、枫桦国际、漯商国际大厦等一大批大型商务楼宇,预计建成运营后还可新增500余家企业入驻。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