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创新载体 强化教育推进文明经营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20 0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去年以来,在省工商局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工商局秉承“树新风正气,创‘四个一流’”的理念,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推进工商职能到位为基 础,以服务文明河南建设为目标,不断推动文明经营活动深入有效开展,使全市广大经营者的文明素养、诚信水平等逐步提升。

  突出借势发力

  提高工作站位

  去年2月29日全省文明经营动员会议召开后,市工商局迅速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会议精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对文明经营活动的有力支持,文 明诚信经营活动被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全市性的工作去推动、去落实。

  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市工商局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局务扩大会、文明经营座谈会等,认真学习全省文明经营动员会议精神和全市“两城同创”工作要求,结合漯河 实际,与市文明办一道精心筹划安排,制订具体工作方案,形成了以党委政府主导、工商部门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的推进机制,为漯河文明经营活动的扎实开展奠定 了坚实基础。

  突出教育引领

  占领思想阵地

  如何把文明诚信“芯片”植入经营管理者大脑,并不断导入文明诚信信息,是文明经营活动需要解决的难题。

  市工商局通过创办漯河市文明工商户学校,有效破解了这一难题。在市局开办总校,在9个县(分)局设立分校,制订办学计划,开展对企业、商户的教育培训,不仅提 高了经营户的文明素养,而且有力推动了文明经营活动的开展。2014年以来,全市共举办培训班288期,参训从业人员1.5万余人。

  文明工商户学校创办以来,省、市领导先后来校视察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市文明办、市“两城同创”办领导亲临授课,《漯河日报》、漯河电视台对办学情况进行了 多次报道。文明工商户学校作为漯河“文明河南建设特色案例”上报省委宣传部,办学经验在福建古田召开的全国个体私营经济系统政策形势大会上进行交流。

  突出典型带动 提升活动实效

  典型要在活动中培养和选树,典型带动作用要在活动中得以体现。

  近年来,市工商局与市文明办、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联合开展创建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企业商户、文明诚信示范街活动,坚持优中选优,注重代表性和典型性,积 极引导广大经营者增强文明诚信意识。去年,市工商局还专门隆重召开表彰大会,对文明经营成绩突出,被评为全市、全省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商 户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进行表彰,漯河各媒体进行了广泛深入报道,反响强烈。

  以市区主城区为试点,开展“文明经营示范街”创建活动。采取月评分、季考核的方式,进行文明经营示范街“黑红榜”评选、星级商户评选,评出市区泰山路、河上 街等一批文明经营示范街区,以点带面,推动全市文明经营活动向纵深推进。

  突出氛围营造

  增强文明自觉

  文明经营活动取得实效,营造浓厚氛围是关键。

  构建起立体式、多角度、全覆盖的宣传格局。利用传统媒体、红盾信息网、红盾政务微博发布文明经营活动相关信息;与漯河手机报合作,创办了《漯河手机报—红盾 》专栏,建立新的宣传平台。在各级工商登记注册窗口发放文明经营知识宣传单;进企入户发放《文明经营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在市区主要街道、商场、农贸市场等 地方设置宣传栏、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举办“遵纪守法、诚信经营”承诺签名活动;与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做文明人、办文明事”公益广告大赛作品征集活动。

  一系列有效措施的实施,让文明经营、诚信兴商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突出信用监管

  增强自律意识

  文明诚信体系建设是社会管理现代化的重要战略举措。“全国一张网”作为宽进严管现代化管理平台,是推动文明经营活动的有力武器。

  抓住政策宣传、信息归集、联合惩戒等关键环节,大力推进企业公示警示系统建设。通过召开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发布会、在《漯河日报》等媒体开辟《依法公示信息 争 当守信企业》专栏等方式,广泛宣传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相关知识。在全面归集工商部门掌握的企业信息的同时,与47个部门签订涉企信息归集共享运用责任书,积极推 进信息归集。截至目前,我市已将18个部门113460条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信息归集于企业名下,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对纳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工程招标、银行 贷款、评优评先等方面进行严格限制。在《漯河日报》、《漯河晚报》连续发布漯河企业“红黑榜”,公示2015年度全省文明诚信企业、商户和纳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 业,在全市形成了文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莅漯调研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