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未及时公示年报,企业信誉受影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4-27 11: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诚信经营是企业创立品牌的基础条件,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履行公示义务,有助于提升企业信用水平。未及时公示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不仅客户和合作方会对其信誉产生怀疑,而且企业的多项业务也会受到限制。

  业务合作中断

  2017年3月10日,一名中年人急匆匆来到漯河市工商局信用科,还没坐下来就急着发问:“我公司一个很重要的合作伙伴说我们进入经营异常名录了,要跟我们解约,这是怎么回事啊?我们一直以来都诚信、守法经营,怎么会经营异常呢?”

  “您先别着急,我来查询一下具体情况。请问您公司的名称是什么呢?”工作人员小李说。“我姓宋,是XX商贸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对方回答。

  小李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查询了该企业的信息,发现他们公司是因为没有报送2015年度年报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原来是年报这个事儿。去年我们公司更换了财务人员,我忘记交代她工商年报的事情了,没想到居然会产生这么严重的后果。”宋先生懊恼地说。

  小李说:“您别着急,只要补报了2015年度年报,并提交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申请材料,是可以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小李把网上补报年报及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流程向宋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没年报对信誉影响这么大啊!我赶紧回去准备材料,请尽快给我们移出异常名录,以后我公司一定要高度重视年报工作。”宋先生连声说。

  签订合同受阻

  “你好,请问我的公司为什么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前一段时间公司谈下了一笔大生意,正准备和客户签订合同的时候对方却说我们企业有问题,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要了解原因,否则就拒绝合作,这是怎么一回事啊?”2017年3月22日上午,漯河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先生来到漯河市工商局信用科向工作人员小李咨询有关情况。

  小李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后说:“你们公司是因为没有及时报送2015年度年报而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王先生想了想说:“去年我好像确实收到好几条提醒报送年报的短信,也接到几次电话,但我以为报不报无所谓,没有重视起来。那段时间我特别忙,后来就把年报的事请给忘记了,等想起来时已经过了报送时间。”“按时报送企业年报是《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赋予企业的一项义务,不依法按时报送属于失信行为,就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不仅合作企业会对你的信誉产生怀疑,而且你公司的多项业务都会受到限制。”小李一边讲,一边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份《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需提交资料清单》递给王先生,并告知他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具体操作流程。

  王先生此时深切体会到年报的重要性,连声说:“谢谢!我以后一定依法按时公示年报。”

  第二天,王先生就把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的申请书和有关材料送到了市工商局信用科,小李在核实材料无误后,依法受理并按照程序为该企业办理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手续。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安徽省政府代表团莅漯考察 王铁马正跃等陪同

  • 湖南省考察团莅漯 赵素萍马正跃王勇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