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念好“五字诀” 廓清换届风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3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县人大、政府、政协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严格监督,通过念好“五字诀”,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了换届工作顺利推进。

  部署突出“早”。省委对市、县人大、政府、政协和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部署后,市委立即召开书记专题会和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换届工作。召开全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对换届风气监督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下发《关于在人大、政府、政协换届中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对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每个环节的监督及有关纪律要求进行明确,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制订换届工作方案、人事安排、组织选举的全过程,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起部署、一并落实。

  压力传导突出“实”。市委率先垂范,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对换届工作全程领导、全程把关。市委书记认真履行换届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就严肃换届纪律约谈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各县区党委书记。市纪委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线索优先办理,确保换届纪律不折不扣执行。市委组织部认真做好与有关部门和各县区的沟通联络,及时传达市委要求,协调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及市委统战部在市委领导下,各司其职,认真做好方案制订、协商提名推荐等工作。

  宣传教育突出“广”。广泛开展“十个一”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换届工作会议、换届考察培训等关键节点,组织相关领导及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辽宁拉票贿选案警示录》和《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8000多份,发放换届纪律宣传卡1万余份;按照“四必谈”要求,全市共开展谈心谈话76批次4000余人次;在有关媒体开辟《严肃换届纪律 匡正换届风气》专栏,集中宣传换届政策、换届纪律和工作动态,公布举报电话,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晓并参与监督。

  资格审核突出“细”。实行六个“凡提必”,严把资格入口关:干部档案“凡提必审”。重点审核干部档案材料是否准确、齐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对拟提拔重用干部或者提名人选报告事项都要进行查核。执纪执法机关意见“凡提必听”。把征求纪检等机关意见作为干部选任提名的必经程序,第一时间征求执纪执法机关意见,审核考察人选党风廉政等情况。反映有关问题的举报“凡提必查”。建立换届期间反映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及时调查反映的有关问题。巡视巡察结果“凡提必用”。凡涉及被巡察单位的拟提拔对象,均书面征求巡察机构意见或调阅巡察报告,全面深入了解拟提拔对象和拟提名人选情况。需经济责任审计的“凡提必审”。在县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时,共对24名拟提拔考察对象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

  监督检查突出“严”。开展巡回督导。抽调纪检、组织部门业务骨干成立两个巡回督导组,对5个县区和49个乡镇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换届工作部署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要求情况开展不间断巡回督导。开展换届纪律专项巡察。成立5个专项巡察组,开展县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纪律专项巡察,全程监督县区党委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换届要求情况和考察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开展情况。畅通举报渠道。对“12380”举报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建立电话、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受理平台。换届期间,专人值守举报受理平台,对问题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实行立项专办,快速进行联合查核。

  截至目前,全市5个县区人大、政府、政协和49个乡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已圆满完成,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翟柯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