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直面问题抓整改 扑下身子抓落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4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满怀着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期望,郾城区脱贫攻坚再擂战鼓:4月27日,郾城区召开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会议,自我加压,自断退路,以背水一战的决心,直面问题 抓整改,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最艰巨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最光荣的使命也是脱贫攻坚。不折不扣完成这项任务,是我们向党中央、省委、市委签下 的军令状。军令如山,责任重大。”会上,郾城区委书记王迎波斩钉截铁地说,全区上下将牢牢把握精准这个核心要求、做好精准这篇关键文章,按照精准标准找问题 、按照精准要求定措施、按照精准目标抓退出,下真功夫硬功夫大功夫、下一番“绣花”功夫,一针一线、细致入微,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精准布局 绘就集中整改“作战图”

  有些地方是短期行为,急于求成,扶贫方式多以过年过节送慰问金、送米面油等短期救济形式为主;帮扶工作存在“驻村不住村”、“入村不入户”和供需错位等问题 ……在郾城区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会议上,该区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明确“时间表”、绘好“作战图”、扣紧“责任链”,以措施过硬保证整改工作 过硬。

  查根源、找“病灶”,坚决杜绝走过场、搞形式。该区下发了《郾城区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实施方案》,归纳出需要重点整改的十大项问题、需要全面整改的七大项问题 ,并对行业、系统需要整改的个性、共性问题全面梳理,明确重点和难点。

  找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郾城区还将逐项对照、逐条排查,对各村进行一次拉网式、地毯式、过筛子式的排查,重点自查八大方面,逐项研究制订具体的整改措施, 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时间,挂账督办,对标整改,跟踪问效,全面推进,力争在5月31日前整改到位、问题“清零”。

  精准施策 量身定制“脱贫菜单”

  精准施策,才能拔掉“穷根儿”。郾城区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找准“穷根儿”,为贫困村、贫困户量身定制“脱贫菜单”。

  针对产业扶贫效果不理想的问题,紧扣省里确定的“八类脱贫重点产业、七种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实施可持续产业帮扶项目,变“输血”为“造血”。结合各镇实际 ,建立扶贫就业基地71个,并扎实做好各类技能培训,争取让贫困人员早日就业;计划投入450万元,在9个贫困村建立9个扶贫产业基地,努力让困难群众在村里就业, 真正做到“留住娘、拴住娃”。针对行业扶贫不到位,健全贫困户大病保险机制,实行大病二次报销;各行业部门加大本行业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合理化的 卫生保障体制;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

  引导企业扶贫。召集全区40多家重点企业召开座谈会,鼓励支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贫困村建立产业扶贫基地和扶贫就业基地。

  与此同时,裴城镇、新店镇、孟庙镇、李集镇、商桥镇、龙城镇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制订脱贫攻坚个性问题集中整改台账,实现所有贫困村、贫困人口全覆盖,精准发 力,助力脱贫。

  精准领导 织牢脱贫攻坚保障网

  精准扶贫,不落一人,攻坚拔寨,决战决胜。要实现贫困村、贫困户按期脱贫,领导干部是关键。郾城区坚持精准领导,织牢脱贫攻坚保障网。

  强化组织领导。郾城区成立由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的脱贫攻坚集中整改行动指挥部,下设综合宣传、业务资料、产业帮扶、行业帮扶、督查问责、资金保障 六个专项工作组,具体负责整改行动的协调推进。其他区级领导干部围绕整改行动,根据各自分工,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镇、村的督促指导。各镇、区直各有关部门 成立脱贫攻坚整改指挥部,坚持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配齐配强区、镇力量,把最强的干部放到扶贫一线。每个行政村成立整改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 包村镇干部、村“两委”班子和帮扶责任人,履行对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扶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动态管理等工作责任。

  强化督导奖惩。指挥部每周听取一次工作汇报,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镇、部门及分包领导、包村干部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区督查问责组高频次、不间断、常态化开展 以暗访为主的督查工作。同时,将此次集中整改行动验收结果纳入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体系,对整改工作排序靠前的党政正职和分管副职通报表扬,对区级 验收不过关的党政正职和分管副职进行约谈,对市级和省级验收出现问题的进行追责处理。

  对症下药,以刮骨疗伤、猛药去疴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提升全区精准扶贫的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郾城区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 工作会议为契机,将负重前进,化压力为动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全区广大贫困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翟柯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市对县级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