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马正跃蒿慧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用扎实的作风 “绣花”的功夫抓好整改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5 08: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正跃深入舞阳县九街镇,随机进村入户检查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老乡们,你们知道村里谁家是贫困户吗?”在九街镇徐集行政村湾黄自然村,马正跃亲切地向村口的村民们询问。在村民的带领下,马正跃来到贫困户黄秀仃家。刚进门,看到黄秀仃家里饲养的羊生了3只羊羔,得知是县里扶贫送的母羊时,马正跃很欣慰。马正跃对照精准扶贫明白卡不时提出问题,逐项核实其家里基本情况,询问其老龄补贴和教育补贴领取了没有、产业帮扶措施是什么、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等,并鼓励他树立信心早日脱贫。“俺也是贫困户,你来我家看看吧。”“好,去你家。”一出黄秀仃家的门,马正跃就接到另一位村民的邀请。经过交谈,得知这位村民是该村69岁的贫困户黄天佑。在黄天佑家,马正跃关切地询问其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及具体的帮扶措施,并看了低保本、老龄补贴本,既问得详细,又看得认真。马正跃还走进贫困户尹桂申家,察看了尹桂申家的院落、房屋,并了解其家庭成员、土地亩数、收入来源等情况,同时还询问尹桂申是否认识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都提供了哪些帮助等。了解到尹桂申的老伴左眼已经做过两次手术近乎失明,马正跃关心地问其参加新农合没有、报销比例是多少。当看到尹桂申孙女的一沓奖状时,马正跃说:“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村里,一定要把孩子培养好!”

  在九街镇牛赵村,马正跃与闻讯赶来的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整改工作队员等面对面沟通交流。马正跃指出,要用扎实的作风、“绣花”的功夫把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抓好。工作要实。要扎扎实实、实实在在抓整改,切实转变市、县、乡、村各级干部工作作风,按照市、县的部署,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每村、每户,落实到每一项帮扶措施,落实到每一笔帮扶资金,确确实实通过整改把底数摸清楚、把问题找出来,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要细。脱贫攻坚面广量大,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各项工作的要求又很高,这就要求整改工作必须深入、具体、细致,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入手,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程序的操作,都要细之又细,通过做细工作把脱贫攻坚建立在精准的基础之上,全过程体现精准的要求,决不能大而化之、粗枝大叶。宣传要加强。深入做好宣传工作,一定要把进村入户的过程变成宣传政策、搞好沟通、解疑释惑的过程,变成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过程,提高群众的认同度、满意度。

  5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蒿慧杰深入临颍县实地察看脱贫攻坚整改落实工作。

  一到窝城镇窦庄村,蒿慧杰就察看墙上张贴的贫困户帮扶情况一览表,并询问闻讯赶来的村干部:“这次重新识别是按什么标准进行的?帮扶措施是你们自己定的还是跟贫困户商量着定的?”蒿慧杰说:“帮扶措施要与贫困户意愿结合起来。产业扶贫是治本之策,要用好扶贫资金,搞好产业扶贫。”看到工作队员吃住都在村委会,蒿慧杰叮嘱道:“脱贫攻坚工作很辛苦、非常重要,你们要克服困难把工作干好。”此前,蒿慧杰曾到窦庄村贫困户张占宇家看望其因骨结核病卧床的儿子,当天蒿慧杰再次前往张占宇家。得知张占宇的儿子尽管可以下床走动,但因无法支付高额的手术费,只能靠药物维持现状,依旧没有劳动能力,蒿慧杰叮嘱村党支部书记针对该情况要进行研究,尽快解决问题。随后,蒿慧杰来到窝城镇董庄村。当了解到包村干部对贫困户情况掌握得很清楚时,蒿慧杰对该包村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蒿慧杰要求包村干部、驻村干部、整改工作队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乡镇党委统筹协调、周密安排,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董庄村村民王付强是因病致贫的典型,在了解其致贫原因及帮扶措施后,蒿慧杰鼓励他放下思想包袱,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通过自身努力,日子一定会好起来。

  蒿慧杰指出,临颍县脱贫攻坚整改落实工作已按照省、市要求全面铺开,派出了整改工作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少数整改工作队员工作作风不扎实、整改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蒿慧杰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失误,希望驻村工作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显著提高”的标准,真正像“绣花”一样,用心做好工作,按时全面完成整改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翟柯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马正跃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认识 务求精准 狠抓落实

  • 我市在郑州主办 河南特色农产品·食品论坛 石秀诗等出席 马正跃致辞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