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汇聚青春力量 肩负时代使命 漯河市青年联合会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8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漯河市青年联合会三届一次全会以来,市青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 结带领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奉献智慧与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青年思想引领取得新成效。始终把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青年群体中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宣 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建国65周年、漯河建省辖市30周年等重要节庆日为契机,广泛开展“我的 中国梦”、 “与信仰对话”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自觉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紧密相连,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长之路。举办“青年五四奖章 ”、“十大青年创业之星”、“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等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引领青年。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任务,大力实施“青”字号工程。围绕“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实施了漯河青年创业就业“百千万”工程,开展了青 年创业创意大赛、青年电商创业培训等活动,累计培训青年7.8万人,建立青年就业创业基地23家,带动51660名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两城同创”,向全市发出《治霾 除尘 青年先行》、《禁燃烟花爆竹 做文明漯河人》的倡议,50多支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保护母亲河”、“小手拉大手 共绘美丽漯河”等活动。助推“ 六项攻坚”,在全市各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持续开展青年突击队竞赛、青年文明号创建等活动,激发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助力脱贫攻坚,开展“共青团助力 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行动”,实施贫困青年创业见习、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农村电商培育计划等项目;为贫困家庭捐赠衣物5000多件,帮助2000多名农民工子 女实现“微心愿”。

  促进青年工作品牌呈现新亮点。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食博会、许慎文化国际研讨会、全国农业现场会等大型节会,开展学雷锋、阳光助残、青年志愿者风采大赛等活动 。近年来,先后有23个志愿服务项目在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上获得金、银、铜奖。希望工程工作不断深化,创办了“漯河高中豫龙丰 田希望班”,举办“习酒—我的大学”等爱心助学活动,设立了天衡希望工程教育基金和富平春希望工程教育基金,在全市两县三区分别建立金星“手拉手红领巾书屋 ”。启动青年文明号“立足岗位比贡献、创先争优做示范”活动,举行青工职业技能比武8场次;开展了“导师带徒”活动,参与者达2700多人,形成了尊师重教、崇尚 技能的良好风尚。启动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行动,成立“青年之声·漯河”专家团队,先后开展了中高考减压、阳光助考、为创业青年提供服务、为漯河四高双胞胎 姐弟母亲募捐、为老年人赠送防走失黄手环等多项活动。

  5月2日,市青联四届一次全会上确立了今后五年市青联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 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坚持党的领导,强化 共青团引领,推进自身改革,履行自身职能,不断激励青年创新创业,引导青年服务奉献,促进青年成长成才,推动青年交流合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全面深化六项 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征程,新一届漯河市青年联合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凝心聚 力、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在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中,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翟柯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