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肩负使命 放飞梦想 ——市学生联合会工作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9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全市各级学联、学生会组织充分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以竭诚服务学生为宗旨,以学习实践活动为 载体,带领广大学生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描绘了一幅绚丽多彩的青春画卷。

  思想政治引领生动有效。市学联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引导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通过 “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丰富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时代内涵;通过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形式,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各种系统性学习、宣传和实践 活动。紧紧抓住五四青年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青年论坛、座谈会、主题演讲等方式,激发青年学生前进的动力。通过评选漯河市“五四青年奖章 ”、“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团干”等活动,组织开展向先进青年典型学习的活动,使广大青年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

  素质拓展活动异彩纷呈。组织引导青年学生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认识国情、了解社会、磨炼意志、砥砺品格。近年来,2000余支“三下乡”服务队深入农村和社 区,参与学生人数达30多万人次,不仅有效地服务了漯河经济社会发展,也使广大学生在实践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连续参与全省“挑战杯”活动,举办中学生 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两次获得团中央“中学生科技创新示范活动”奖项,参与中学生达5000多人。

  在“食博会”、“全国农业现场会”、“带北师大外国留学生看漯河”等全市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数万名学生志愿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围绕“两城同创”、 “脱贫攻坚”、“关爱行动”等中心工作,组织志愿者开展认绿护绿、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1150次,参与服务志愿者达20多万人。

  校园文化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大中学校共有学生社团400多个,开展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周末文化广场、元旦文艺会演、迎新晚会、演讲比赛、辩论赛、汉字成语听写 大会等活动,为学生们呈上了一场场文化盛宴。随着网络新媒体的发展,“两微一端”已成为漯河青年学生传递正能量、发声发音的主要平台,特别是微电影文化的兴 起,为大中学生展示自我、展示才华提供了自由的平台。目前,全市每年产出微电影500余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拍摄的《丹桂飘香》在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获得“金海 棠奖”,为漯河赢得了荣耀。

  服务青年学生扎实有效。围绕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的迫切需求,提供各种扎实有效的服务,增强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累计开展“大中专创业 故事分享报告会”、“彩虹人生——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等1600多场,受益青年学生达15万人。开展“14岁集体生日”和“18岁成人礼”活动600多场,参加学 生50多万人。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希望直通车”活动60多场次,筹集资金930万元,救助贫困大中学生5000多人。开展“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60多次 ,有效服务中学生达4000多人。其中,“中高考减压”项目受到团中央表彰。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绘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召 。今后五年,市学联将紧密结合全市大中学生的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在实践中不断创造新业绩,努力开创我市学联、学生会工作新局面,使学联、学生会组织更好地 代表和服务广大学生,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
                                                                                                                           责任编辑:翟柯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