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09 08: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主要职责是为招投标交易提供场所、信息和咨询服务,对工程交易过程进行见证。他们在市文明办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 一流队伍、一流业绩、一流素质、一流服务”的要求,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塑造了“团结、务实、廉洁、高效”的良好形象。

  加强组织领导 突出道德建设

  在文明创建工作中,中心突出“文明、有礼、敬业、诚信”的工作主题,不断深化创建内涵。中心成立创建文明单位领导小组,构建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 班子成员配合抓、业务科室重点抓、相关科室协作抓的齐抓共管创建机制,形成了“条块结合、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的立体式创建格局,确保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 作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规范运作。

  中心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工作重要日程上,把工程交易工作同精神文明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将创建文明单位工作贯穿于业务工作始终。同时,充分发挥 党、团组织的积极作用,形成党、政和工、青、妇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中心利用多种形式学习文明创建的相关内容,开展中华文化经典诵读活动,弘扬优秀传统美德。开展全民守礼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期“道德讲堂”,学习身边好人,坚 持“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充分发挥“以德育人、以文化人”的特点,引导员工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时,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倡树先进典型。通过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亮服务、争先锋”的“四亮一争”活动,弘扬干部职工的表率作用。

  丰富活动载体 助推“两城同创”

  中心不断创新文明创建活动载体,激活文明细胞,先后开展了以“践行价值观、塑造好形象、争创雷锋岗”主题活动和“党员示范岗”活动,评选出了服务之星、文明 职工、文明科室,锻造讲文明、遵道德、守礼仪、重诚信的工作队伍,塑造良好的行业窗口形象。这些活动的开展,使单位涌现出许多先进模范,如技术能手、业务骨 干刘静,服务标兵李佳佳,勤学上进典范程晚秋,优秀党员蔡洁等,她们的事迹多次受到上级单位表彰,她们的行为激励着干部职工敬业、上进。

  在“我们的节日”活动中,中心利用春节、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中心还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和结对帮扶活动。 中心成立了38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了义务植树、文明出行、义务治脏、义务献血等多种志愿活动,连续三年协助城管部门开展“城市综合治理”和“服务食博会 ”活动;去年高考期间,组织职工参与“爱心送考”志愿活动,共接送学生126人次。先后帮助召陵区归西村、舞阳县店街村解决路灯、排水、道路建设维修等费用数十 万元。先后帮助贫困家庭、贫困学生,看望留守儿童和福利院儿童近百次。

  在全市开展的“两城同创”活动中,中心积极响应,对区管63个建筑工地和市区15个预拌商品混凝土企业的扬尘治理开展督察工作,先后发放扬尘治理宣传手册300余册 ,约谈推进缓慢企业负责人56人次,通报各区扬尘治理不达标问题194项,明确整改标准,限期整改到位,通过一系列的督察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中心利用自身条件,不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中心在楼前醒目位置设置大型电子宣传屏,全天不间断大力宣传核心价值观、卫生健康知识等“两城同创”内容。在楼道 、走廊、挂廉政教育警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健康卫生宣传画及禁烟标志等,营造浓厚的楼道文化氛围。同时,还开展了职工运动会、到革命老区参观、重温入党 誓词、参加全市“庆七一诗歌朗诵比赛 ”等活动。

  以文明促服务 提升工作业绩

  中心通过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不断深化服务职能,促进中心工作一年一个新台阶。从2014年开始,中心就不断对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建立了公平、公正的交易 平台、廉洁高效的监督平台、星级化的服务平台,从服务理念、服务承诺、服务标准等八个方面全面打造依法有序、公开透明、敬业诚信的有形建筑市场,工程交易服 务水平及社会满意度显著提高。

  早在2014年,中心出台了与《漯河市国有投资项目摇号选取中标候选人办法》相配套的管理制度,目前已有393个项目顺利实行摇号选取中标候选人,有效阻止了权力腐 败和暗箱操作行为的发生。在2016年《中共河南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全省反腐倡廉好制度评选结果的通报》中,该办法获得“河南省反腐倡廉好制度”一等奖。

  2015年4月23日省发改委交办评标专家抽取终端建设任务,中心全力以赴开展工作,5月28日,河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漯河市抽取终端在市工程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使用, 成为漯河市唯一的评标专家抽取平台。2016年7月15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承担过渡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职能,于7月20日前完成与省级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统有效连接,中心全力组织技术人员按期完成了对接任务。

  几年来,通过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树立了工程交易服务的良好形象,中心先后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 岗”、河南省“巾帼文明岗”、“河南省建筑市场管理先进单位”、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创建,永无止境,文明,永恒追求——这就是一直向前的市建设工程 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翟柯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直击2017漯河龙舟公开赛!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