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有序推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10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围绕“真”字下功夫,“真接受”、“真践行”、“真推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启动后,系统上下迅速行动,丰富载体、全面展开,从严推进、务实求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增强开展活动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建设过硬队伍的重大责任。一方面,成立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活动办),按照“真接受”、“真践行”、“真推动”的要求抓落实、见成效;另一方面,各县区比照市纪委,强化组织领导,带头参与活动,积极做好表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动员会召开后,5个县区分别召开动员会议,县(区)纪委书记全部参与部署工作。

  丰富载体,抓好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结合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直面问题,强化实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市纪委以“三学、三严、三引领”为载体,“三学”对应“讲忠诚”,注重思想引导;“三严”对应“守纪律”,强调行为规范;“三引领”对应“做标杆”,强调高起点整改提高。各县区眼光向内,求实求效,不护短、不遮丑,加强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聚焦主业、狠抓落实。源汇区着力抓好党性教育、业务技能比武等十项活动,对标看齐、勇当尖兵。舞阳县以“六比六表率”为抓手,叫响“向我看齐”,着力打造执纪铁军。召陵区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把严格管理和激发活力紧密结合,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水平。郾城区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纪检监察干部实施常态化监管,增强刚性约束。

  围绕主线,深化内容。市活动办确立了“市纪委机关做示范、派驻机构促规范、县区纪委抓深化”的总体工作思路。市纪委机关研究制订了活动年度工作台账,分类指导,细化目标,明确责任部门,压实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了“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活动、“学说文解字、做兼修青年”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警示教育,并集中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知识。市委巡察党总支结合巡察职能的发挥,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做合格青年党员”为主题的“五个一”系列活动。派驻机构着力在理顺工作机制、规范工作行为上下功夫。开展改进和加强派驻监督工作调研,并形成初步调研成果;专门组织编印活动学习参考资料并发给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规定必读必学书目,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县区纪委坚持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基础的主线。市活动办先后两次召开县区活动推进会,把脉问诊,强化指导,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

  从严推进,务实求效。启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顿活动,围绕“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梳理归纳了16个突出问题,列出负面清单,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逐个“照镜对标”,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逐级把关审签后,市活动办审核备案。截至目前,已收到自查清单206份,其中县级干部81份。持续明察暗访,不打招呼推门直入,对24家市直派驻纪检组进行作风纪律突击检查。通过设置监督举报牌、公开举报电话及邮箱、开展第三方民意调查及常态化的作风纪律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握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及干部的工作作风、纪律状况和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2017年漯河龙舟赛今日决赛 沙河上演“速度与激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