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中国食品名城的光荣与梦想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12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五月的沙澧大地,绿意正浓,风华正茂,沙河、澧河再次张开热情的臂膀,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

  5月16日至18日,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将隆重举行。届时,海内外商界精英、行业领袖将齐聚漯河这座美丽的城市,共襄盛举,同赢商机。

  灿烂绽放十五年,食品名城开新篇。从中原食品节到国家级食品盛会,15年来,漯河,塑造着卓尔不群的城市气质,不断刷新着中国食品名城的光荣与梦想。

  互动互融,“中国食品名城”享誉全球

  漯河,一个1986年才升格的年轻省辖市,在全省18个省辖市中面积、经济总量倒数第三,人口数量倒数第四。

  然而,若论漯河的知名度,那绝对是响当当的——国内市场上,每10根火腿肠有5根出自双汇;在香港,漯河出口的肉制品占全港总需求量的25%以上;在北京,来自漯河的肉制品、无公害蔬菜占近20%……

  最新统计显示,2016年,漯河市食品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600亿元,占全市工业的60%,占全省食品产业的六分之一,成为全省万亿食品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而在建省辖市之初的1986年,全市食品工业总产值只有1.8亿元。

  从2003年举办首届中原食品节以来,漯河以食博会为平台,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变品牌优势为发展优势,形成了食品产业发展与食博会的互融互动,食品产业成为漯河市最具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

  规模壮大:全市拥有各类食品企业70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211家;年销售肉制品、休闲食品全国第一;年加工转化粮食、饮料全省第一;双汇成为国内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万洲国际跻身世界500强……

  体系完备:在国家统计局统计的22类食品行业中,漯河拥有18大类50多个系列上千个品种,形成了完备的食品产业链……

  名牌荟萃:全市食品行业拥有中国驰名商标5个,中国名牌产品4个,河南省著名商标64个,河南省名牌产品27个……

  快速崛起的食品产业与声名愈隆的食博会,成了漯河最靓丽的名片。

  以节促建,“中原生态宜居名城”名不虚传

  春夏之交,漫步干净整洁的沙澧河畔,但见处处乔灌相拥、草木葱茏、碧波荡漾,“城在水中映,水在绿中行,人在画中游”,令人陶醉其中。“漯河人真是太有福气了!”外地人纷纷感叹。

  近年来,漯河以迎接节会为主线,科学规划,以节促建、以节促管,做足“水”“绿”两篇文章,加强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建设,致力打造中原地区富有魅力的生态宜居名城,同时深入开展全民守礼等市民素质提升行动,一个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文明宜居名城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一顶顶桂冠书写着漯河昔日的荣光,而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漯河市又被公示为国家卫生城市的拟命名城市行列,向着“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再近一步!

  漯河人,有十足的理由为生活在沙澧大地而自豪!

  开放带动,“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前景可期

  “如果在一个城市开一次国际会议,就好比一架飞机在城市上空撒钱。”——一位世界展览业巨头如此看待会展。

  15年来,漯河食博会一届比一届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广。食博会让世界认识了漯河,也深刻改变、影响着这座城市的未来,成为开放漯河、活力漯河的重要标志。

  从首届食品节开始,漯河市就把招商引资作为衡量节会成败的重要标志,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外名企来漯发展。可口可乐、嘉吉、华润、统一、旺旺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百强、知名品牌企业纷纷在此驻足落户。

  以食博会为契机,漯河市对外开放的平台日臻完善。2016年1月,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漯河查验区正式开通运营,成为全国首家“不沿海、不沿江、不沿边”的肉类内陆口岸,也是中部内陆地区唯一进口肉类指定口岸。2016年11月,漯河智能物联港公共保税仓正式揭牌启用,漯河“一关两区四岸三仓”建设快速推进。

  以食博会为平台,漯河市的开放成果日益丰盛。第十三届食博会签约81个项目,总投资额337.2亿元;第十四届食博会签约64个项目,总投资额346.7亿元。2016年,漯河市实际利用外资90032万美元,总量居全省第4位。

  可以相信,即将到来的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博会,必将成为漯河市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推动转型发展,奋力建设“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的崭新起点!
                                                                                                                           责任编辑:翟柯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商丘许昌两市学习考察综述

  • 全市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