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食博会今日盛装开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16 13: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五月的漯河,繁花似锦,生机勃勃。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食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就绪,今日隆重开幕。沙澧儿女张开热情的臂膀,迎接四海宾朋。

  今年的食博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联合主办,漯河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共同承办,5月16日至18日在市会展中心举行。其中,5月16日为专业采购日,展馆17日至18日对公众开放。本届食博会规模与去年持平,展区面积5万平方米,2500个国际标准展位,邀请投资商、参展商、采购商万余人参会。

  年年办盛会,今年更出彩。今年的食博会继续按照专业化、市场化、电子化“三化”办会理念,精心策划了多场系列活动。其中,综合活动3场,分别是5月15日晚的名特优食品品鉴会,16日的开幕式、嘉宾巡馆;“1+N”场贸易采购活动,组委会主导一场大型采购洽谈会,同时为生产企业和采购企业搭建展示对接平台,举办多场食品企业订货会、知名企业或产业专场采购会,预计系列活动不少于去年15场的规模; 4场投资洽谈专场活动,分别是漯河市情说明暨签约仪式、知名商(协)会会长漯河行、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对接会、第四届中国(漯河)华商食品项目投资峰会,还有多场重点客商(包括采购商)见面会,以及各县区自主举办的专题对接活动等。

  现在食博会在食品业界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食品企业参会,这已成为食博会一大特点。早在3月底,2500个展位就被预订一空。全市已邀请到投资商、采购商、参展商万余名,其中投资商已经超过1000多家,包括46个重要团组,华润集团、益海嘉里集团、正大集团、碧桂园集团等86家国内外500强、行业龙头、知名品牌企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等92家知名商(协)会和机构。不仅如此,参会的采购商规模也将超过往届,采购企业突破2500家,采购商约2800人。参展的企业更多,国内27个省、区、市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百事、蒙牛、维维、光明、统一、雅客等60多家食品百强企业和驰名商标企业,产品涵盖肉制品、乳制品、面制品、酒类、食用油、食品机械等13大类6000多个品种。此外,还有来自匈牙利、波兰、印尼、马来西亚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多家境外企业。

  本届食博会的另一特点是更加注重签约项目的质量。组委会明确要求,食博会签约的项目,必须是能落地的项目,严把签约项目质量关,组委会投资部对上报项目进行了筛选。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广泛对接,今年有望在食博会签约项目的投资总额将超过往届。

  电子化程度越来越高,也成为本届食博会一大特点。本届食博会继续将电子商务模式与实体展览相结合,借助去年“互联网+虚拟实景(VR)+互动食博会”的成功经验,本届食博会又准备打造成国内第一个“全民网络直播+会展”的模型。将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和食博会融合,融入当下最具互联网特性和最具潮流的直播元素,采用“平台+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充分调动展会受众群体的积极性,设立“互联网+直播展示”大屏幕科技体验区,让参展商体验“互动+直播+高科技”的融合,打造国内第一个“全民网络直播+会展”的模型。同时,系统全新升级,可实现VR场景移动端实时转发,运用目前最先进的VR技术,只要戴上眼镜即可360度全景观看食博会,轻松实现买家不用亲临展会现场就可以“逛展”的极佳体验。

  用大数据指导办会,通过在线数据全方位展示展览会各方情况,如买家关注指数、微信关注指数、在线访问量、在线成交额、用户群体分析等,为参展商和展览方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和电子商务模式,进一步丰富“互联网+食博会”的内涵,打造“永不落幕的食博会”。

  此外,为了扮靓城市迎嘉宾,市创卫办结合“两城同创”工作,对市容环境进行亮化、美化,对市民和窗口单位进行文明培训,树立文明漯河、美丽漯河的良好形象;制订了周密的方案,安排充足人力提前布控,确保会展中心周边无游商经营、无乱摆乱占等现象,确保环境整洁卫生。

  从5月1日开始,全市户外广告牌、沿街电子显示屏已更换为喜迎食博会内容。公安部门及早安排,制订了周密的安全保卫和交通保畅通预案,动员全市警力,保障活动现场和来宾驻地安全。后勤保障、食品安全监管等部门也责任到人,做好了各项准备。
 

  • 马正跃蒿慧杰察看食博会布展工作

  • 市二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马正跃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抓整改 全力以赴抓落实 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

  • 市二院举办“5·12”护士节演讲比赛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