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临颍 “三个提升”助力“中国休闲食品之都”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18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6年12月3日,在河南省临颍县举办的“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暨2016中国休闲食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临颍县被授予“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称号。

  为此,临颍县在被授牌后不仅认真做好宣传和推介工作,而且着重通过品牌提升、内涵提升、质效提升“三个提升”助力“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的招牌叫得更响。

  临颍县围绕“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这张国字号烫金名片,除了在国家和省、市级报刊、网站上发各类信息、宣传广告外,还投资2000多万元在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发专题宣传片。同时,该县整合各类招商资源,利用协会招商、行业招商、以商招商的成功经验,积极把“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这块金字招牌推介出去,介绍临颍食品产业优势和发展潜力;在成都春季糖酒会及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上,做了一系列宣传和推介;对去年到该县参加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第五届三次理事会的会员企业逐一回访,达成投资意向企业20多家,新引进了加多宝、华润怡宝等知名企业8家,为推动该县食品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在品牌提升方面,该县开展了“品牌兴企行动”,积极引导全县食品企业增强品牌意识,鼓励食品企业争创名企名牌,对创出“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和“河南省著名商标”、“河南省名牌产品”的企业给予重奖,进一步提升“中国休闲食品之都”的竞争力,年内可新增省级以上名牌企业5家以上。

  在内涵提升方面,该县在抓好食品产业总量扩张的同时,注重拓宽产业链条,积极向生物医药、餐桌食品、大健康、饮料类等高附加值产品方向迈进,目前已培育引进美国嘉吉、中大恒源、路得生物等14家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生物科技类企业,引进畅翔、御江、盛和等6家肉制品加工类企业,引进加多宝、华润怡宝等7家饮料类企业,推动食品产业向功能化、营养化、高端化发展。

  在质效提升方面,该县投资近亿元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帮扶举措,建成了国家级标准的质检研发中心,着力构建完善的食品安全研发体系。引进国内最大的单品电子商务聚集平台——中国网库集团,合作建设的中国网库临颍烘焙产业基地正式上线运营,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据悉,2017年一季度,养元饮品、盼盼食品等骨干企业快速增长,销售收入、税收等主要指标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休闲食品产业产值年内有望突破400亿元,占工业的比重达到70%,对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

  下一步,临颍县将聚焦打造“千亿工业新城”目标,以“中国休闲食品之都”这块金字招牌为动力,继续把食品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着力在招大引强、龙头带动、科技创新、优化升级、强化监管等方面提升产业层次和竞争力,到2020年,力争实现休闲食品产业产值突破60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国内外最有影响力的“中国休闲食品之都”。
                                                                                                                           责任编辑:翟柯

  • 波兰姑娘漯河小伙儿的“一带一路”情缘

  • 第十五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 马正跃蒿慧杰察看食博会布展工作

  • 市二院成功举办“新生儿窒息复苏技术”培训班

  •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来漯专题调研 刘春良率队 马正跃蒿慧杰王勇雷建民等陪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