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马正跃在舞阳县察看“三夏”麦收工作时强调 趁天抢时 确保丰产丰收 守土有责 抓好禁烧工作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05-29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三夏”时节,沙澧大地一派丰收景象。5月28日,市委书记马正跃深入舞阳县察看“三夏”麦收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市麦收工作已经拉开序幕,要趁天抢时,颗粒归仓,确保丰产丰收;要守土有责,强化督导,打赢秸秆禁烧这场硬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一同察看。

      马正跃一行首先来到吴城镇供销合作社喜洋洋农资销售点,与销售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复合肥、种子等农资供应情况。销售人员介绍说,今年大豆种植比例比往年增加,“中黄57”、“濮豆955”等种子卖得好。店里已备足了 “裕丰303”“华玉168” 等玉米种和施大壮复合肥等农资。马正跃嘱咐道,粮食丰产丰收,农资保障是关键,要按照品种全、数量足、质量好、服务优的要求,保质保量供应,让农民买上放心农资。

      沙澧大地,麦浪金黄。在舞阳县保和乡岗张村,马正跃走进麦田,同正在收麦的村民黄照绪亲切交谈。“种了多少亩地,亩产多少斤粮食,与去年相比产量怎么样?”“我家一共种了三亩半地,预计一亩能打1000多斤粮食,比去年收成好。”村民满脸喜悦地答道。了解到今年小麦长势良好,又是一个丰收年,马正跃很高兴。看到田间大型收割机正在忙碌收割,马正跃走上前去,与来自安阳市汤阴县的农机手钞少成交谈,询问所带车辆和机收作业等情况,嘱咐他有困难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联系解决,要求农机部门和乡镇等共同做好小麦机收保障工作。

      马正跃强调,全市小麦陆续成熟,麦收序幕已经拉开。当前天气晴好,要突出一个“抢”字,组织农民抓住有利时机,趁天抢时,抓紧收割,确保颗粒归仓、丰产丰收。要加强农机调度,既组织好本地农机抢收,又搞好农机跨区作业调度,组织引导外地农机来漯作业,为麦收高潮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气象信息,为麦收提供支持服务。涉农部门要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供应,保证“三夏”生产所需。

      在保和乡岗张村秸秆禁烧点,马正跃向正在值勤的禁烧工作队员了解乡、村两级秸秆禁烧工作情况。马正跃说,秸秆禁烧是“三夏”生产的一场硬仗,要以乡为单位,对田间地头、沟边的秸秆进行集中清理;禁烧队员要全天值守,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三夏”期间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察看麦收后,马正跃就近来到保和乡贫困村袁集村,察看脱贫攻坚建档立卡及集中整改落实情况。在仔细翻看精准扶贫明白卡、贫困户信息采集卡等档案资料,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周石林的汇报后,马正跃强调,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已经进入倒计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六个一”“三个零”“三个显著提高”的标准,精准做好各项工作、抓好整改任务落实。要摸清底数,把精准识别落实到每一村、每一户、每一个人,做到底数、档卡清清楚楚、规规矩矩、明明白白,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要精准帮扶,特别是要把产业帮扶进一步落实到位,因村制宜、因户制宜,实施针对性强的产业帮扶举措,确保落地见效。要围绕提高群众的知晓度、认同度和满意度,做好针对性强的政策说明解释,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更重要的是通过扎扎实实的产业项目、到户增收、转移就业等精准帮扶措施,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带来的好处;要大力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落实好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让贫困村和非贫困村的广大群众通过脱贫攻坚都能感受到变化、从中受益、有更多的获得感。

      临离开时,马正跃关心地叮嘱说,整改工作队和脱贫责任组这段时间工作很辛苦,现在天气炎热,一方面要再接再厉、连续作战,通过努力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另一方面也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保重身体,以健康的身体开展工作。  (记者 谢晓龙)

 

                                                                                                                           责任编辑:翟柯

  •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讲话 王勇等出席

  • 市二院开展疑似感染H7N9患者就诊的演习

  • 浓情端午 市二院送健康 义诊活动

  • 马正跃率团赴驻马店市 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漯河二院成功举办医疗质量安全和医患沟通培训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