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六次周例会 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7-04 08: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7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六次周例会,听取上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进一步推动创建工作。市领导王勇、李思杰、杨骁、蒋志安、高喜东、周新鹤、赵坤炎、栗社臣、徐汇川,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王国干出席会议。

  蒿慧杰在讲话中指出,总体来看,上一周,绝大多数工作,如残垣断壁整治、墙面立面整治、道路整修、垃圾清运、场馆建设等,都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极个别工作正在扫尾。但同时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最突出的是交通秩序较乱,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普遍,背街小巷整体效果还没出来。下一步,各创建单位要在创建细节上再下功夫,正在扫尾的加紧完工,完成建设任务的抓好提升,组织好活动,完善好记录,重点在窗口单位创建、三项专项整治、背街小项整治、墙体立面整治、乡镇政府所在地整治、创建活动开展、学校创建、主题公园建设、市区道路提升等方面再加一把劲儿,把责任压得更实,把短板拉得更长,把亮点扮得更靓,确保经过一周努力,取得更明显的效果。

  就进一步推进创建攻坚,蒿慧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夯实责任。各级各单位要根据自己负责领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创文”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认领,把工作推进节点卡死,把存在问题列清楚,把工作台账弄细致,确保本周“创文”工作有更大进展。特别是市直工委、教育工委、卫计工委和非公经济组织工委等党的组织,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关领导要亲自参与和指导各自领域里相关工作的推进,组织督促党员带头冲到“创文”第一线,真正显示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要精细工作。“创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大的方面已经推进得差不多,下步必须拿出“绣花”的功夫,重点要把工作做细,真正实现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实现“创文”工作的精细化和常态化。三要强化督导。一方面,市创建办要坚持对照工作台账和创建标准,开展常态化的督导检查,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对推进不力、有令不行、敷衍塞责的人或单位,要责成其马上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要采取有效措施问责追责;另一方面,市创建办要加强对各单位的专业指导,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派出专业人员,对照专业标准,瞄准关键点位,抓住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专业化的指导,确保“创文”工作始终在正确轨道上推进。四要统筹兼顾。当前全市中心工作多、任务重,哪一项工作都很重要,要学会“弹钢琴”,既要抓住重点,又要全面推进,“创文”、扶贫、环保、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都要抓好,确保同步有效推进、同步取得成效。

  会上,李思杰、蒋志安、高喜东、周新鹤、栗社臣等领导分别就“创文”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创建办、市建委、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直工委、市政府金融办等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翟柯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