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万金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04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条条整洁的水泥路通村入户,一面面精美的文化墙赏心悦目,一个个身边好人不断涌现,一批批文明家庭层出不穷……今年以来,召陵区万金镇乘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召陵区“二次创业”之东风,依托美丽乡村项目,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强力攻坚突破,万金镇区旧貌换新颜,文明新风扑面而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普遍好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九次周例会暨乡镇现场观摩会也在万金镇召开。

  “咱万金的变化可真大呀,我都快认不出来了,真是不敢想象!”谈及万金镇,除了众多的常住群众,广大返乡人员的幸福感更是写在脸上。诚然,如今的万金镇,面貌一新的大街小巷与彬彬有礼的万金人相得益彰,成为全镇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万金镇位于漯河市东南16公里处,辖37个行政村,人口7.9万,漯阜铁路、漯上公路贯穿东西,宋后路相通南北,是农业大镇、商贸重镇。“创文”前的万金镇,镇级财政基础差,镇区建设投入少,管理不到位,道路坑洼不平,占道经营现象普遍,脏乱差问题严重。同时,由于乡村文化氛围不浓,造成小农思想、小市民思想流行,群众对文明创建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普遍不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创文”基础薄弱的万金镇知耻而后勇,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誓要打赢“创文”翻身仗。

  万金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领兵作战”,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副职具体抓,与扶贫攻坚同步抓,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迎难而上,破除顽疾。万金镇依托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镇区基础设施发生了质的改变。截至目前,共新修排水管网5.5公里,新建绿化带6000平方米,硬化道路3.5公里,新安装高效节能太阳板路灯180盏,新建垃圾中转站1个,小城镇的承载力明显增强。在此基础上,多次出动机械,组织大批人力,治理店外经营,取缔灯箱广告牌,严禁私搭乱建,维护经营秩序,确保道路畅通。为巩固治理成果,该镇还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商户及消费者的文明程度显著提高。以镇区成立的物业公司为依托,实行社会化服务,新配备小广告清理机、割草机等专业设备,派专人定期整治清理,长效管理,常态化保洁。

  美丽家园,既要有整洁的镇容村貌,更要有文明的内涵。万金镇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基础上,又多方筹资100余万元,用于镇文化服务中心、道德讲堂、科普活动室、法制宣传室等阵地的改造和建设,在广大干群中掀起了“创文”新热潮。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用先进人、先进事教育群众。依托村民自治,村容村貌大为改观。

  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万金镇在“创文”之路上,始终以民生幸福为最高目标,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更锤炼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如今,激情满怀的万金人正意气风发、同心协力朝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高歌猛进。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