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马正跃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讲评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抓住工作重点 强化责任落实 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14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梁晓峰)8月8日、9日和11日,我市利用两天半时间,对全市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讲评。市委书记马正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勇,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新鹤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马正跃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我们对全市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观摩讲评,既是对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检阅和总结,又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也是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具体行动,旨在通过观摩讲评,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各级党组织狠抓基层基础的意识和责任,切实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水平,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大抓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着力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马正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就是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切实增强抓基层打基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贯彻中央精神必须加强基层党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从地位作用到功能定位、从目标要求到方法措施、从工作导向到检验标准,相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系统回答了基层党建怎么看、抓什么、如何抓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更加重视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工作水平必须加强基层党建。尽管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特别是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明确指出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通过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服务攻坚发展必须加强基层党建。基层党组织处于改革发展第一线、最前沿,是实施攻坚发展的直接推动者和具体实践者,无论是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终要靠基层来推进、来落实。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努力使每个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的示范带动效应,把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转化为推动攻坚发展的共同意志和实际行动。

  马正跃强调,要抓住工作重点,就是要着力抓好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以重点突破带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一要增强“两个功能”。要强化政治功能,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发挥党的理论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广大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党的组织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要提升服务能力。按照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要求,推动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体现在服务之中。二要建强“两支队伍”。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选好配强班子,持续实施基层党组织书记素质提升工程,搭建党内关爱平台。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机制,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三要强化“两个保障”。要强化经费保障。各县区要按照中央、省委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村、社区运转经费、党建专项经费、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足够财力为群众办事。同时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建好用好阵地,使活动场所成为融党员活动、群众议事、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阵地。四要破解“两个难题”。机关党建要着力解决“灯下黑”问题,深入开展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党建责任制。国有企业党建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特别是对重组改制、停产关闭破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党建工作,要有针对性地制订加强的意见和措施,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国有企业落实。五要扩大“两个覆盖”。要着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努力把党组织建到最小的社会单元。要着力扩大党的工作覆盖,通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确定党建工作联络员、建立群团组织等方式,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要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构建基层党建信息化平台,推动党的政策、先进文化进入未建党组织的单位,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

  马正跃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就是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履责。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责任刻在心中、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牢记主业主责,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所分管领域、所联系地方和部门的党建工作。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制,从严推动基层党建责任落实。要提升标准。对标上级要求促提升,对标承诺事项促提升,对标群众意愿促提升。要创新方法。积极探索务实管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真招实招,努力形成一些时代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尤其要完善提升党建项目化管理工作,推行责任清单、记实管理、巡回观摩、暗访督导等做法,使既有的创新成果进一步巩固提升、深化拓展。

  李思杰对观摩情况作点评,并对下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杨骁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