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 漯河授牌暨励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马正跃出席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14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8月11日,“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漯河授牌暨励学金发放仪式在漯河高中举行。市委书记马正跃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副市长栗社臣,清华大学副教授、清华大学河南招生负责人谢旭东,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张尽忠,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漯河分会会长张居正出席仪式。

  马正跃首先对清华大学和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长期以来关心漯河教育事业和漯河学子表示感谢。他说,正是清华大学多年来对我省、我市的关心厚爱,越来越多的漯河学子才得以进入清华大学学习深造。正是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才使得我市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为高中阶段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特别是今年全省高考理科前100名、文科前50名我市占有率均位居第一,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优秀生源,也吸引了清华大学等一批名牌大学对我市的持续关注。马正跃对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长期以来默默无闻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全市莘莘学子勤学苦学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学子勤奋学习,考出优异成绩,为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和高考成绩提高再做贡献。

  马正跃对漯河高中、临颍一高被命名为“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表示祝贺。他指出,“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是一块金字招牌,这既是对漯河高中和临颍一高教育质量的肯定,也是对全市教育工作者和广大学生的激励。他希望两所学校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办好教育,为广大学子成长提供最好的条件、最优的环境。同时,也向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985、211等重点大学及所有进入大学学习的学生表示祝贺,并勉励广大学生进入大学后继续刻苦学习,不懈努力,汲取更多知识。

  马正跃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围绕“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按照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要求,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调整优化教育资源配比,进一步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要大力实施高中教育“品牌塑造工程”,深入推进普通高中内涵式发展,为更多学生能够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等院校深造提供更好的条件、创造更好的环境。

  马正跃最后说,看到广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被同学们散发的浓郁青春气息和力量所感染,希望同学们有自强不息的精神、有厚德载物的品德,做到品学兼优。相信同学们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依靠自身的努力,都能够考上心仪的大学。

  仪式上,谢旭东为漯河高中、临颍一高授予“清华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牌匾。詹玉荣、张尽忠、张居正为三名考入清华大学的学生发放励学金。谢旭东、詹玉荣分别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学生代表和漯河高中负责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