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省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我市交出漂亮成绩单 93分,全省第三名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24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梁晓峰)8月23日,记者从市政府大项目办获悉:日前,省政府重点办通报了1~7月全省A类重点项目考评结果,我市省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取得93分的好成绩,位列全省第三,较上半年前进两个位次。

  市政府大项目办负责人介绍,这次省重点项目综合考评,我市多项指标居全省前列:前七个月,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2.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6.6%,投资完成率居全省第二;有17个项目实现新开工,占全年计划新开工项目总数的85%,开工率较上半年提高7个百分点,其中有10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新开工项目数量在全省名列第四;省重点项目审批事项已完成120项,联审联批办结率达98.4%,居全省第三。

  “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市委、市政府持续深化六项重大攻坚,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力推进、狠抓落实、求实求效,得益于各县区、各部门全力服务、明争暗赛、真抓实干!”这位负责人表示,成绩只能说明过去。要保持全省领先位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就必须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重干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

  一要紧盯关键项目不放松。扭住一批在产业转型方面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的重大项目紧抓不放。尤其要强力推进远大天成建筑工业化漯河基地、临颍辣椒食品电商冷链物流产业园、金大地年产20万吨小苏打生产和45万吨合成氨搬迁改造、亿通豫中南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诚和通信设备生产、永光电气年产10万吨高压输变电铁塔生产、统一企业二期、钢研科技人造蓝宝石等一批新开工在建项目,力争提前完成投资目标。要加快推进先达味美饼干糖果生产、金大地60万吨氯化铵生产、传化物流漯河公路港、城市综合管廊、环城道路建设、国道107线绕城路段改造、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职业技术学院产教园区、第一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二要坚持工作例会制度强服务。充分发挥重点经济工作推进例会制度的推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强化联审联批推动机制,坚持集中办公和定期通报,持续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强化疑难问题会诊和滞后事项督办机制,以最快速度办理完成市级手续,以最大力度协调推动审批事项。

  三要深化整治活动优环境。继续深入推进项目建设环境整治年活动,始终把宣传教育作为一条主线贯穿整治活动始终;针对前期排查出的问题,按照土地征拆、手续办理、跨区协调、阻工行为等进行归类,及时转办相关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加强跟踪问效;加大问责力度,对服务不到位、懒政怠政为官不为、乱作为等影响项目建设的反面典型严格问责。

  四要强化督查督办重问责。充分调动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府大项目办、市纠风办的联合督查力量,深入项目现场协调服务,努力实现重点项目现场督导协调服务全覆盖。强化责任担当,对进展缓慢项目、未开工项目单位负责人和市、县分包领导实行月通报、季约谈制度,专项发督办件、提醒函。按照部门分工,严格督查各职能部门在重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时是否履行“优先办理、限时办结”的服务承诺;强化项目属地管理,严格对各县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考评;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督查力度,对项目问题从发现到解决进行全过程备案登记。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