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携手68年 彼此初心不变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6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68年前,他18岁,她和他同岁。时光荏苒,沧海桑田。68年后的今天,他和她已四世同堂。看着孩子们渐渐长大,孩子也有了孩子,如今又有了曾孙,时间一天天地过着,似乎一切都在发生着变化,但对这对86岁的老人来说,唯一没有变的是彼此之间的爱和真心。

  初次相见 心生喜欢

  8月22日,记者来到市区祁山路南段的一个小区内,进入齐天祥老人的家,家里面积虽然不大,却能感受到这个家的温暖。齐天祥正在阳台看报纸,妻子崔爱梅刚为他端过去一杯茶之后,坐在沙发上休息,他们的外孙女则开心地和崔爱梅聊天。

  对于记者的到来,夫妻俩显得很开心。“我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就喜欢上她了。”齐天祥笑着对记者说,1948年,齐天祥在临颍县巨陵镇的一所学校任教,崔爱梅是巨陵镇一家烟厂的工人。当时齐天祥的一位亲戚也在烟厂工作,那时亲戚看中了崔爱梅有礼貌、有教养、性格好,便想要介绍给齐天祥认识。

  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齐天祥就对面前的美丽女孩儿动了心。从那以后,齐天祥开始主动追求崔爱梅,慢慢地,他真诚的态度和行动打动了崔爱梅。

  相互理解 彼此包容

  1949年3月20日,齐天祥和崔爱梅结婚了。“那时候我是个穷小子,但她没有任何怨言就跟了我,我就在心里想一定要对她好。”齐天祥说,结婚几年后他们有了第一个孩子,崔爱梅就负责在家里照顾孩子,齐天祥在学校教书挣钱养家。

  “那时候条件不好,他发了工资就会给我和孩子买好吃的,有时自己都舍不得吃。”崔爱梅说,她当时看中的就是齐天祥对自己的真心和他的勤恳。

  在生活中,有时齐天祥脾气不好、对崔爱梅发脾气。对此,崔爱梅有自己的招数,他在外面因为一些事情发了脾气,当时崔爱梅不会说什么,但是等一回到家,崔爱梅就会对齐天祥说出自己心里的想法、以理服人。

  “在外面,我要给他留面子,回到家再‘教育’他。他心里也知道我在外面给他留了面子,觉得我说得有道理,自然就跟我道歉了。”崔爱梅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使得他们牵手走过了这么多年。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两位老人的优秀品行和良好作风,使得他们培养出了6个优秀的孩子。“从小,我们家就有个家训‘走遍天下端起碗,搁着勤俭搁不着懒’,我父亲和母亲还教导我们做人要善良、讲诚信、心中要有爱。”老人的女儿齐女士告诉记者,在生活中,他们看到有困难的人都会主动帮助,在工作中也都是尽职尽责、勤恳努力。

  “看着父母这么多年携手相伴到今天,从他们身上我们也学到很多。现在,能够看着他们健康开心地生活,我们做儿女的就觉得很高兴、满足。”齐女士说。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两位老人的外孙女齐亮在采访中对记者说,两位老人的感情生活在她眼里是最浪漫的,从他们身上她知道了什么叫爱。

  尽管两位老人都已86岁高龄,但身体都很健康,采访快结束时,齐天祥对记者说:“这辈子能够娶到她,我觉得特别值得。”听了老伴的话,崔爱梅说:“能跟你一起生活这么多年,我也挺开心的。”说着两位老人笑了起来,看着他们满足的笑容、听着他们真挚的话语,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对彼此深深的爱,深刻地体会到“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真正含义。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