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厮守半生 平淡中见真情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6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没有甜言蜜语的表白,没有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甚至连相识都是亲戚牵线搭桥,但48年朝夕相伴的平平淡淡中却有着对对方最真切的爱。8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马路街的老街社区,听王爱莲老人讲述了她和丈夫鄂国发相伴多年的故事。

  经人介绍 两人相识

  1947年出生的王爱莲老人已经70岁了,虽然头发微白,但是精神矍铄。她的老伴鄂国发今年71岁了,但一头黑色微卷的头发却将他衬托得十分精神。他们已经相伴48年了。

  提起初识的故事,鄂国发老人抢先说道:“还记得第一次见她是1969年夏天,在五一路附近,当时是经亲戚介绍认识的。也不像现在人说的一见钟情,就是通过互相了解,彼此都觉得对方很合适,就确定关系了。”

  王爱莲听了丈夫的话有些羞涩地说:“他虽然不太经常说甜言蜜语,但是特别会关心人。当时我在一家工厂上班,有时候上夜班,他就过来送我。我们两个人推着自行车,有时候一句话也不说,就只是走一路,也不觉得无聊。寒冷的夜里,只觉得心里暖烘烘的。”

  真心付出 相伴多年

  王爱莲和鄂国发于1969年结婚,婚后生下两个儿子,一直恩爱如初。退休前,鄂国发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工作十分繁忙。王爱莲就揽下了所有的家务活,自己照看两个儿子。

  退休后,鄂国发和王爱莲喜欢在彩虹桥附近的舞场跳交谊舞。后来,王爱莲又迷上了打拳、练剑,鄂国发则喜欢跑步、散步。鄂国发每次都提前回家买菜、做饭。他说:“以前上班的时候我工作忙,都是爱莲做饭,我闲下来了也该替她分担一些。”

  王爱莲的生日是3月6日,有时候她会记不起自己的生日,但是每年鄂国发都会记得。

  “我喜欢吃甜食,他要么是给我买一些糕点,要么是给我买点儿水果。虽然很平常,但难能可贵的是他每年都记得我的生日。”王爱莲笑着说。

  患难之时 方见真情

  当问到爱人做的哪些事最令自己感动,王爱莲告诉记者:“平常并不特别体会到老伴的好,生病的时候才深切意识到。最感动的就是今年2月份,有天早上我突然起不了床了,到医院以后发现是腰间盘突出,他骑着三轮车拉着我先后去了五个医院看病。我住院期间,他来回跑着给我送饭。家里的家务活也都被他包揽了。晚上睡觉前,他还会为我按摩。”

  “每天准时得很,吃过饭就看见鄂老师骑着三轮车带着爱莲姐去医院看病。”和他们同住一个院的邻居翟梅花告诉记者。

  王爱莲说,看到鄂国发为了自己的病来回奔波,日夜操劳,她也十分心疼。有时候明明疼痛难忍睡不着,却假装睡着,等到鄂国发睡着,她自己再起来按摩。

  在鄂国发的精心照料下,王爱莲的病情有所恢复,现在已经能慢慢自己行走了。

  鄂国发看着结发多年的妻子说:“老伴老伴,老来相伴。现在就希望她的病能赶快好起来,我能陪着她继续去河堤打拳、练剑。”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