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城建监察支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29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市城建监察支队凝神聚力,锐意攻坚,多措并举,紧紧围绕“创文”工作重点、难点,持续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推动城区市容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

  加强领导 健全监管机制

  为推进“创文”深入开展,市城建监察支队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常抓不懈。

  统一认识,领导重视带头抓。该支队领导对“创文”工作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研究,成立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同时,全力开展城市管理综合整治工作,该支队领导率先垂范抓落实,深入各市容大队检查城管工作情况,督促整改落实。

  健全制度,强化监督从严抓。该支队认真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制订督查工作方案,强化执法过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寓监督于管理之中,形成决策、监督、执行相协调的工作格局。同时,不定期编发督察通报,对各区、大队整改情况进行通报。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执行

  该支队在认真总结往年创建经验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文明城市考核标准,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力推进创建工作全面开展。

  加强市容秩序整治。为抓好市容秩序整治工作,该支队延伸整治区域、延长工作时间,执法队员坚持每天从6点到晚上10点,对重点路段进行错时无缝隙治理。

  集中整治市容“顽疾”。该支队多次对辖区重点、难点区域市容“顽疾”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一是以主次干道、商场、农贸市场、人流密集区等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为重点,对流动商贩、店外经营、乱贴乱画小广告等市容问题进行综合整治。二是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提升行动。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建委批示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成立护学岗,设立护学提示牌,组织人员清理学校周边游商走贩、违规经营摊点,加强学校周边日常管理,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安全、有序。三是对公共场所、重点区域、主次干道周边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管理,促进辖区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四是严格审批流程。对装修区域进行规范性围挡,并在围挡上展示“创文”标语。

  多策并举 完善长效机制

  市城建监察支队多措并举,切实贯彻落实“强转树”精神,践行“721”工作法,逐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防止不文明行为反弹,确保市容环境整洁美观。

  据了解,“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建监察支队以市容市貌综合整治为抓手,紧扣“创文”工作要求,精准发力,开展专项治理行动30余次,共发放“创文”宣传页和温馨提示卡2万余张,清理流动经营者13141人次,清理店外经营744处;拆除违规墙体、灯箱、橱窗广告1453处,规范门头牌匾1376处,组织专业机械200余台次,共拆除破旧违规门头2700余处;下达整改通知书176份,依法处罚违规商户8户。

  同时,实施火车站广场“窗口”地区精细化管理。采取定岗巡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强化市容管控,实行常态化管理。增设5处“创文”宣传广告;设置便民服务点2处;累计服务旅客群众300余人次,彰显文明漯河新形象。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