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01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明确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工作目标,贯彻落实思想教育,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提高了职工素质,改善了工作环境,树立了良好形象。

  加强党风建设

  落实创建工作

  从家风做起,从小事做起。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坚决落实。弘扬传统美德,完善工作规章制度,坚持作风建设,切实做到工作认真、踏实肯干,坚决服从规章规定。同时强化组织领导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切实做到工作不松懈、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放在第一位,为全市科技工作营造和谐的氛围。

  火车跑得快,还需车头带。在班子建设方面,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的统一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八项规定”,坚持层层发动,部署本单位整治重点、方法步骤和要求。

  此外,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将自身业务工作与实践相结合,制订规章规定、工作制度、流程和考核办法,保证日常工作顺利进行。运用系统科学的安排、追求平衡合理的工作理念,深刻理解业务工作的内涵和核心,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用优质的服务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为了更好地服务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精心编写《科技参考》刊物,重点关注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信息,集中体现当今科技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思想和新举措,为科技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参考依据,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

  开展文明活动

  促进科技发展

  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始终坚持教育引导与依法治理有机结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同时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在工作实践中深入开展文明教育,充分开展文明传播、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等工作,利用各种文化活动对职工进行熏陶,树立身边道德模范和部门的良好形象,为精神文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文明素质,该所多次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适时采取新的措施和办法巩固、优化创建成果。在倡导健康、和谐、文明的生活方式方面,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利用单位宣传栏、电子显示屏、道德讲堂、创建文明单位知识答题等平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不断融合深化;在科学管理方面,设置了政务公开栏,每季度及时更新工作动态,使各项工作得到全面监督;在环境卫生方面,把“讲文明、树新风、重节约、勤养德”的观念体现到具体行动中,通过开展“光盘行动”、文明用餐等活动,提醒职工在实际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消费生活习惯。同时积极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理念,提高干部职工的节电意识。在志愿服务方面,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积极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制订了志愿者服务工作章程和服务活动计划,通过积极参与开展志愿帮扶、看望慰问老党员、老职工等活动,送去关心、温暖的同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展示出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有效提升了员工的文明素质,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精神文明建设任重而道远。相信在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领导和职工的不懈努力下,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一定会取得累累硕果,促进全市科技情报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