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21 11: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
研究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
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事项
蒿慧杰主持会议
 
  9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研究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事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重要论述。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既部署“过河”的任务,又指导解决“桥或船”的问题,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树立了典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准确理解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要深刻把握讲话贯穿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能力。当前,我市面临着发展、转型、富民等多重任务,必须深刻学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指导工作,紧密结合漯河实际,保持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六项重大攻坚,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人民、实践检验的实绩,把漯河各项事业全面推向前进。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受益范围的实施意见》。就贯彻落实《实施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市人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自觉性,进一步扩大受益范围。二要积极稳妥推进,把握轻重缓急和实施节奏,在具备条件的单位和企业先行实施,既要维护职工利益,又要有利于企业发展。三要强化部门联动,履行好部门职责,搞好协调配合,合力推进工作。四要严格风险管控,建立长效机制,规范预警机制,尤其要建立防范贷后停缴制约机制。五要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工作情况汇报,决定第一批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82项,不再作为行政审批受理条件。会议指出,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是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也是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还是“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的重要环节。对政府来讲,有利于进一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对中介机构来讲,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规范服务行为,促进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对企业来讲,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减轻企业负担,降低发展成本,促进创业创新。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放管服”改革做了大量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方便了群众,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清理规范力度,原则上能减少就减少,能取消就取消,不能取消的在服务时限、服务质量上予以规范;要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严格按要求规范中介机构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要齐心协力、配合联动,用“绣花”的功夫做好工作,有效促进兴业创业。
 
  会议传达了全省物流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增强紧迫感。我市物流业转型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条件、有机遇,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把现代物流业发展推向新水平。二要抓住关键点。下大力气培育现代物流企业主体,建设一批平台和载体,将打造快递物流、冷链物流、电商物流、粮食物流作为主攻方向。三要用好总抓手。积极谋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增强物流业发展后劲。四要营造大环境。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编制一个空间布局规划、制订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出台一个支持文件、谋划一批物流项目、建立一本工作台账、设立一支扶持基金,为全市物流业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了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推动我市旅游业转型发展,一要转变观念。充分挖掘我市旅游资源,培育旅游优势,加强宣传推介,凝聚发展共识,加快发展理念从“景区旅游”、“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二要明确导向。明确发展目标,促进旅游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标准化发展。三要把握重点。选准主攻方向,注重营销推介,完善基础设施,促进融合发展,改善旅游环境,推进旅游业加快转型。四要强化保障。围绕发展重点,着力做好组织保障、规划保障、政策保障、工程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漯河市沙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试行)》、《漯河市“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副市长栗社臣、余伟、吕娜、徐汇川等出席会议。(记者李丹)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