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阳光源汇”让源汇更阳光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7-09-21 11:19:00 点击: 今日评论:

             “鼠标一点,就能了解源汇区全部 村务信息,实在太方便了。”日前,源 汇区委宣传部驻大刘镇徐庄村第一书记 崔东升在电脑上登录到“阳光源汇”网 站,为记者展示了网站的各个功能。
 
               源 汇区在“阳光源汇”建设工作中,找准 自身优势,创新地将“互联网+”融入 “阳光源汇”建设中,建立“阳光源 汇”网站,群众可清晰查询阳光村务、 阳光党务、阳光监督等板块的所有内 容。同时,全区各乡 (镇、街道)、各 职能部门的权责清单、办事流程、公开 数据等全部录入到工作平台,全面向社 会公开,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 督。 建 立 网 站 , 让 权 力 在 阳 光 下 运 行,接受群众监督,仅仅是源汇区全 面推进“阳光源汇”建设的小缩影。 
 
         今年以来,源汇区按照市委、市政府 “ 阳 光 漯 河 ” 建 设 要 求 , 强 力 推 进 “阳光源汇”建设工作,强化了“厘 权”、“用权”、“监权”的新目标,推 行了乡村监管新模式,建设了“互联 网+政务服务”新平台,确保“阳光 源汇”真正落到实处。有阳光普照的 地 方 , 便 有 生 生 不 息 的 力 量 凝 聚 。 “ 阳 光 源 汇 ” 强 力 推 进 , 源 汇 区 党 心、民心心心相印,激发出无限潜 能,全区上下抓机遇、求发展,呈现 出一派喜人景象。 
 
在摸索中前进 吹响“阳光源汇”嘹亮号角 
 
          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人民的期 盼,真正落到实处,更需要一往无前的 毅力和勇气。今年以来,源汇区以“阳 光漯河”建设为指导,“阳光源汇”建 设迈上了探索创新之路,进行了一系列 有益尝试。
 
           抓组织机制,强化整体推进。源汇 区建立“1+4”组织领导机制,成立 “阳光源汇”建设领导小组,内设综合 组、建设指导组、宣传组、督导组4个 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制订工作制 度,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工作推进 会,对涉及的重点工作,由区委、区政 府主要领导主抓。 建立“整体+部门” 工作推进机制,制订工作台账,确定工 作任务、总体要求和责任部门。建立 “资金+资源”后勤保障机制,从人、 财、物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抽调业务 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 20 名,全力从事 “阳光源汇”建设工作,开辟“绿色通 道”,优先安排“阳光源汇”所需资金。
 
           抓平台建设,强化基础夯实。源汇 区先后举办专题培训会16次,召开工作 推进会、观摩会9次,印制并发放宣传 服务手册4万余册,对全区相关人员进 行“阳光源汇”建设培训。筹建“阳光 源汇”网站,全区各乡 (镇、街道)、 各职能部门的权责清单、办事流程、公 开数据等事项已录入完毕,将全面向社 会公开,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 督。
 
           抓制度保障,强化工作规范。源汇 区制订下发了 《关于规范“阳光源汇” 网站阳光村务模块信息采集、录入公开 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类信息的采集整 理要存档、签字。制订下发《漯河市源 汇区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管理暂行办 法》、《源汇区村 (居) 干部违反廉洁履 职规定责任追究办法 (试行)》,对村 (居)干部违法乱纪,不履行职责或者不正 确履行职责的行为进行严格追究。 
 
           “阳光源汇”建设吹响号 角,一步步扎实推进,努力实现 思想在阳光下转变、言行在阳光 下规范、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服 务在阳光下优化、队伍在阳光下 成长,有力地激发起全区党员干 部群众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 情,引领源汇区各项事业不断迈 上新台阶。 
 
践行“阳光监督” 筑牢“阳光源汇”坚实保障 
 
        建设“阳光源汇”,不是走 过场,而要动真格。
 
         源汇区践行 “阳光监督”,对“阳光源汇”建 设全过程“挑刺”。 源汇区依托“源汇区智慧平 台”,组建监督员队伍,邀请人 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 员、群众代表共同参与“阳光源 汇”监督工作,为及时发现和处 理“苍蝇式腐败”的苗头和线索 提供了有效抓手。同时,将全区 党员干部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 员按居住地进行划分,定位到相 应的网格,将其单位、职务、家 庭成员状况等资料,录入信息化 监管平台,使党员干部时时处于 社区党组织、网格监督员的监督之下。
 
           在此基础上,源汇区“阳光 源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成立 6 个督导组,深入分包单 位,按照时间节点,对各单位动 员部署、组织机构建设、权责清 单梳理、权力运行流程图制订等 情况全程督导,随时指导各单位 开展工作,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 报 。        同 时 出 台 了 《源 汇 区 村 (居) 组织“阳光三权”体系建 设工作考评细则》,对全区各乡 (镇、街道)、村 (居)“阳光三 权”体系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 全面考评,深入查改不足,发现 存在问题,制订整改措施。
 
          区 “阳光源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根据考评情况,对各乡 (镇、街 道) 进行排序,排序情况在全区 范围内通报,对考评成绩靠前的 乡 (镇、街道)、村 (居) 予以 表彰,对推进不力、问题较多、 考评成绩靠后的责成限期整改, 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尤其 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源汇区坚 决遏制扶贫领域违规违纪现象发 生,积极打造“监督网”、“整治 网”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方 位、全流程监督,严肃查处脱贫 攻坚工作中的腐败行为。
 
            如今的源汇区,领导带头阳 光、干部践行阳光、人人传播阳 光,事事体现阳光、处处充满阳 光,构建起权责清晰、程序规 范、科学高效、公开透明、监督 有力的权责运行体系,为源汇区 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建设全 市“首善之区”提供了有力保证。(记者 周鹤琦)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