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纪委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27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送党章、讲党课、佩党徽、亮身份、入村结对帮扶……今年5月份以来,市纪委以“紧扣三大主题、做好五个带头、打造一支标杆队伍”为统揽,高标准谋划、高起点开局,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推动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致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恪守“三个在前”

  筑牢思想基础

  市纪委机关党委坚持“学习在前、部署在前、落实在前”的基本原则,精心起草《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市纪委监察局2017年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台账》,要求委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建立定期研讨交流制度,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6月29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骁以《铸思想之魂、炼刚强之躯——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为题,率先为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讲党课。8月,市纪委3名副书记在主题党日分别为所在支部党员讲党课。市纪委机关党委通过定期举办读书评书等活动,积极拓展信息化党建新渠道,同时开通清风漯河微博、廉洁漯河微信,创办廉政手机周报,助力机关党建。积极开设“主题实践课堂”、“自我展示课堂”、“网络培训课堂”,形成“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自我消化+集体研讨、正面教育+反面警示”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市纪委机关党委先后举办讲党课活动10次,受训党员干部达300多人次,组织研讨交流16次,发布清风漯河微博、廉洁漯河微信1500多条次,发送廉政手机周报32期,有力推动了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坚持“三个基本”

  建强支部堡垒

  注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主动做好发展党员、查找党员、培训党员、评议党员、处置党员等工作。

  为夯实基层支部建设基础,市纪委机关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离退休老干部过组织生活问题,对老干部隶属支部重新调整,做到全覆盖、常态化。组建市纪委监察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使其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新型桥梁和纽带。市纪委机关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扶贫济困献爱心”捐赠活动等,提高党员素养,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搞好“三个结合”

  聚焦主责主业

  市纪委机关党委坚持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真正做到“学好做实”。

  与“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教育活动结合,把讲忠诚融入血液、守纪律浸入骨髓、做标杆付诸行动,突出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用韧劲。与“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结合,举办“三个一”专题报告、知识竞赛等,查改结合,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与“阳光漯河”建设结合,制订市纪委监督责任清单,通过权力清单化、用权程序化、监权规范化,落实好“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要求,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真正树起廉洁自律的标杆。

  务求“三个实效”

  解决突出问题

  市纪委机关党委把树立导向、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把学习教育同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着力破解系列难题。

  着力破解纪律不严的难题,扎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作风纪律专项整顿,列出负面清单3个方面16项问题,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逐项对照自查。目前,通过审查自查清单275份,受理处置线索17件,立案5件,党纪政纪处分4人。着力破解监督不力的难题,研究出台《漯河市纪检监察干部说情、干扰执纪监督工作记录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不断健全内控机制。着力破解标杆不高的难题,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深入挖掘优秀共产党员等5个方面的先进典型,评选出6名优秀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