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创文 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10-07 10:0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如今,对漯河市民来说,“创文”不是抽象的概念,更不是空洞无物的口号,而是渗透于日常生活各方面的自觉行为,是一种人人崇尚的社会风气。生活在漯河的广大市民都切身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软件建设的完善、硬件设施的投入、城市管理的细致,打通了便民惠民的“神经末梢”,“创文”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随着我市“创文”的推进,为民、利民、惠民这些创建的初衷越来越体现在市民的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市民深深地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需举全市之力的大课题,但分解开来,却是每一位市民的举手之劳。我市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锋号后,全市上下迅速行动,从清除胡乱张贴的广告到拆除私搭乱建的棚子,从清洁院里院外的卫生到清洁街道、粉刷墙面,从遍布全城的志愿服务活动到随处可见的文明出行,很多市民欣喜地发现,城市因为“创文”而变得更加干净、文明,广大市民讲文明、讲卫生的意识明显增强,“做文明人,行文明事”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形成了人人参与“创文”、人人支持“创文”的社会风气。

  针对老旧小区所有权属等不同情况,我市还采取开发企业回头整治、文明单位帮扶整治、自建小区自行整治和各区政府兜底整治四种整治模式,探索建立了老旧住宅区物业服务费政府补贴机制,推行市场化简易物业管理,物业费由业主和市、区财政三方各分担5元共同承担。今年,市、区两级财政共承担1200万元,所有老旧小区全部实行物业服务,在全国属于首例。

  “创文”以来,我市对所有的背街小巷都进行了整治,困扰市民多年的背街小巷全部硬化、亮化、美化到位,部分区域还实现了一街一景,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此外,该市还对47条主、次干道进行了整修。升级改造道路照明设施,新安装路灯5493盏,实现了大街小巷照明全覆盖。购置环卫机械作业车辆280台,道路机扫率达到100%。

  交通拥堵、行人跨护栏横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占道行驶、超速行驶……近年来,这些交通乱象成为影响城市文明的顽疾,也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针对这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先后完成了电子警察、道路交通标志改造工程,并出台相关规定,道路变得更加安全通畅。

  自从“创文”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一批批志愿者活跃在社区、乡镇和城市街头,传播文明新风、服务广大群众、助力“创文”攻坚,一抹抹“志愿红”成了我市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创文”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各有关单位着力抓好志愿服务活动,派出骨干力量,科学安排工作,更多、更好地服务城市文明创建活动。志愿者分成若干组深入社区,认真清扫路面垃圾,就连路边草丛和街角旮旯的卫生死角也不放过。清理完地面垃圾后,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及文明礼仪常识,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的善行义举带动了广大群众自觉养成文明习惯,从我做起,从每个人做起,文明出行,文明礼让,文明用语,文明生活。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