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面深化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为中原更加出彩做贡献——中共漯河市委书记 马正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10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漯河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建设事业取得明显成效,漯河迈上了决胜全面小康的新征程。

  强力攻坚发展,夯实决胜全面小康物质基础。坚持把六项重大攻坚作为富民强市、加快发展的战略之举,真抓实干、克难攻坚,有力带动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综合实力大幅提升。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均突破千亿元大关,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财政总收入分别是2012年的1.3倍、1.2倍、1.5倍,主要指标增速保持或跨入全省第一方阵,漯河是全国唯一连续两年受到国务院大督查表彰的城市。六项攻坚实现突破。15家世界500强和一批国内500强、行业百强企业投资漯河,一大批重大项目建成投运;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的六分之一,双汇集团成为全球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万洲国际是全省唯一的世界500强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是2012年的3.2倍,服务业增速超过“二产”、税收是2012年的2.6倍;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正在向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城镇化率达到49.23%。发展动能持续增强。承担的15项全国、全省改革试点富有成效,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为全省唯一的首批国家级示范城市,政府职能加快转变,商事制度等改革取得突破。对外开放水平提高,内陆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漯河查验区全国进口量最大、货源国最多,累计实际利用外资和省外资金是前5年的2.7倍。科技创新水平提高,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省级创新型企业明显增多,被认定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

  坚持发展为民,增强决胜全面小康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实施脱贫攻坚。突出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转移就业等扶贫措施,2013年以来减少贫困人口13.84万人。强力实施环保攻坚。在全省率先打响环境治理攻坚战,深入推进蓝天工程、碧水工程、乡村清洁工程,PM10、PM2.5和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实现“两降一升”,是全省唯一空气质量6项污染因子同比下降的城市,成为全省实行生态补偿机制以来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均受奖励的三个市之一。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坚持每年办好一批惠民实事,财政支出74%以上用于民生,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3%,城乡低保等社会保障标准大幅提高。统筹抓好各项建设。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食品药品监管力度加大,社会治理体系日益完善,人民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漯河成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首批法治城市创建先进市。

  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决胜全面小康的政治保证。坚持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思想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树好用人导向,实现了市、县、乡换届风清气正,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夯实基层基础,“两建强两服务”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较好的发挥。持续改进作风,“四风”得到有效整治,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务实重干。坚定反腐倡廉,“两个责任”全面落实,“阳光漯河”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正风肃纪形成高压态势,良好的政治生态得到巩固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持续推进“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