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双方拟合作在漯建设北大荒食品产业园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13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梁晓峰)10月12日,在冰城哈尔滨,我市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在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北大荒食品产业园,围绕豆制品深加工、油脂加工、乳品生产、品牌植入、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市委书记马正跃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余伟主持仪式。

  今年5月31日至6月2日,马正跃带领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赴北大荒集团考察对接项目,并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正式签约——漯河永利食品公司和北大荒商贸集团合作,在漯河设立河南1号旗舰店,销售北大荒集团生产的系列产品。同时,我市与北大荒集团就在漯河建设北大荒食品产业园进行了初步沟通。

  几个月来,在双方紧密对接、共同努力下,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北大荒集团河南1号旗舰店已完成项目选址、工商注册、租赁合同签订、项目管理团队组建等工作,旗舰店及部分社区店下个月将正式开业运营。届时,漯河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来自东北黑土地的纯正绿色产品。北大荒食品产业园项目的沟通对接也取得了积极成效。

  我市与北大荒集团的合作,引起了曾在黑龙江工作过的省长陈润儿的关注,多次过问合作进展情况,并积极推动北大荒食品产业园合作建设有关事宜。

  此次马正跃再赴哈尔滨考察拜访,既为邀请北大荒集团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领导赴漯河见证双方前期合作成果,更为落实陈润儿省长的指示,促成漯河市和北大荒集团、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更进一步、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北大荒集团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马正跃邀请集团和总局领导近期赴漯河实地考察,并出席1号店项目开业仪式。

  11日下午,马正跃同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王守聪座谈。马正跃介绍了漯河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并转达了陈润儿省长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的期待和嘱托,表示漯河市愿意加强同集团、总局的全方位合作,携手共赢发展。

  王守聪围绕发挥龙头作用,阐述了集团和总局下一步发展规划,表示愿意将漯河作为总局和集团实施龙头带动的一个基地,进一步拓展双方在现代农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

  10月12日,我市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签订项目投资框架协议。副市长余伟,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炳东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字。

  协议约定,双方拟合作在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北大荒食品产业园,发挥我市区位、产业优势和农垦总局的产业及资源优势,围绕豆制品深加工、油脂加工、乳品生产、品牌植入和现代农业发展等开展深度合作。

  马正跃表示,此次再来北大荒集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双方沟通不断加深,共识越来越多,下一步合作的空间也越来越大。北大荒集团作为全国农业战线的一艘航空母舰,经过多年的发展,培育出了北大荒、九三粮油、完达山乳品等一批知名品牌。漯河作为首家中国食品名城,具有承接北大荒资源和品牌的产业基础、配套能力,河南拥有上亿人口的大市场,无论从企业自身发展还是拓展市场的角度,双方都应加强全方位的合作。特别是省长陈润儿对双方合作极为关心,双方又有产业互补的基础、成功合作的案例,相信经过共同努力,双方合作一定能结出丰硕果实、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努力为双方合作搞好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

  刘炳东表示,将尽快派工作团队加强双方对接,推动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九三集团董事长杨宝龙、完达山集团董事长王景海、北大荒商贸集团党委书记郑绪凯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就具体项目合作进行了沟通。

  在刘炳东的陪同下,马正跃一行还先后考察了北大荒集团旗下九三集团惠康公司粮油生产线、北大荒豆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线和北大荒现代农业园。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