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打造区域性赛事中心 积极申办第十四届省运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16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在十三届全运会上,河南省代表团获得25枚金牌、18枚银牌、20枚铜牌,取得了我省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其中,我市输送的15名运动员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两个第四名、两个第七名。目前,我市体育健儿正秣马厉兵,积极备战明年的第十三届省运会,力争再创佳绩。

  新突破:我市运动员全运会勇夺三金

  今年8月27日至9月8日,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举行。河南省代表团取得了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我市输送的15名运动员成绩喜人:吕扬获得赛艇女子双人双桨金牌和女子四人双桨银牌,孔洪星获得散打60公斤级金牌,申国顺与队友合作获得散打团体冠军,李广威获得田径比赛男子1500米第四名,胡钰琪、梁炜、周凡迪获得青年女子篮球比赛第四名,贾昊获得青年男子篮球比赛第七名,郭世娟获得女子足球成年组比赛第七名。

  9月30日,吕扬等在全运会上取得佳绩的河南体育健儿,在省人民会堂受到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等省领导的亲切接见和省政府的隆重表彰。

  10月12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副市长栗社臣表扬了在全运会赛场争金夺银、为漯河争得荣誉的15名体育健儿,并鼓励我市体育工作者再接再厉,力争在明年举行的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取得新的突破。

  面对家乡亲人们的殷切关怀,参加座谈会的全运会冠军吕扬深有感触地说:“能取得今天的成绩,除了个人的努力奋斗,还与教练员的培养、家乡父老的支持分不开。希望父老乡亲们继续支持在外拼搏的漯河籍运动员,这是我们迎难而上的动力。”

  市体校:甘为人梯托起孩子冠军梦

  市体育局局长罗伟民告诉记者,在今年举行的国内重大赛事中,市体校输送的运动员取得了不俗战绩:在全国田径大奖赛上,李广威获得男子1500米第二名;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侯中原获得男子1500米第五名;在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上,李洁漪、刘芳、阮木兰均获得参赛级别第三名;在全国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上,刘甜田、张甜分别获得参赛级别第二名、第三名;在全国高水平基地锦标赛上,孟醒获得女子标枪第三名,张熙昊获得男子标枪第二名,孟醒还被评为全国优秀苗子运动员;在全国举重少年赛上,蒋稳果获得抓举、挺举、总成绩三个第一名。

  运动员的成绩,离不开教练们的辛勤培养。近年来,我市体育工作一直秉承“学训并重、教体结合”的教育理念,先后培养了吕扬、张馨予、孔洪星、刘航、任启壮、王海冰、白晨诗等优秀运动员,这些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获得5枚金牌;侯中原、朱凯顺、刘芳、阮木兰、李广威、蒋稳果等十余名运动员在国内大赛中获得12枚金牌;在近年的河南省冠军赛、锦标赛中,我市累计获得150枚金牌。我市培养输送的运动员和他们取得的成绩,不仅得到了上级体育部门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同时也大大提升了我市体校在全省的影响力,市体校连续两届被评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成为我省最具规模的市级体校之一。

  吕扬的启蒙教练、漯河市体校射箭教练刘鹏说:“培养运动员苗子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每名学生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我们对待他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到他们能成才,作为教练,我心里也特别高兴。”

  继往开来,全力谋划漯河体育新格局

  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9月在周口市举行。各地市都非常重视,投入了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备战这次运动会。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备战参加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工作已经启动,漯河市体育代表团已经组建,以市体校为主体的主力军也已全身心地投入备战训练中,全力冲刺金牌。截至目前,我市代表团初步确定参加19个参赛项目。已取得参赛资格的运动员733人,与上届参赛人数相比多190人。

  在座谈会上,栗社臣表示,市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我市体育工作。要做好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建立奖励机制,对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进行奖励。我市还将从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两方面入手,对漯河的体育事业重新谋划、布局,努力把漯河打造成区域性赛事中心。同时政府也将加大保障力度,合理使用体彩公益金,利用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举办一系列国际赛事的经验,争取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举办权,最终让漯河成为休闲、健身、养生、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