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关爱老年朋友 发展老龄事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29 09: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关爱老年朋友 发展老龄事业
市政府副市长、市老龄委常务副主任 李军信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刚刚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总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出了“加强人口发展战略研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这既是我国未来一段时期老龄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也是党和国家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对全社会老年人的承诺和贺礼。

  老年人是社会的重要财富。广大老年朋友为新中国的革命和建设奉献了青春和汗水,时至今日,老同志们仍然以特有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发挥余热,奉献社会,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践行者、维护社会稳定的护航者、创建文明城市的示范者,为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爱老年人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的明天。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优待工作的通知》、《关于提高百岁老人敬老补贴标准的通知》、《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努力提高广大老年朋友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在工作推进中,加快完善老年人生活保障机制,落实了离退休人员工资自然增长机制和高龄老人养老及护理补贴、政府购买服务等制度,全市5.8万名80岁以上无固定收入的老年人全部发放高龄补贴,入住养老机构的本地户籍老人护理补贴全面落实到位;加快完善老年人困难救助机制,深化支出型贫困救助改革试点,把政策重点向因病、因灾、因学致贫的老年人家庭倾斜,受益群众近10万人,救助金额5600万元;加快完善老年人优待政策,老年人享受到的优待政策达到了36项,百岁老人敬老补贴由每人每月20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500元;加快完善养老机构可持续发展机制,为民间投资建设的养老服务机构发放建设补贴和运营补贴784万元,为城市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发放补贴2147万元,全力支持各类养老机构、养老组织发展壮大。全市各项老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敬老氛围。

  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我们党艰苦奋斗、努力奋进的革命历史,就是尊重我国锐意创新、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老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努力创新老龄工作体制,大力发展养老服务和老龄产业,积极应对老龄化挑战,让广大老年朋友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逐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全市老龄工作者要认真履职尽责,从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需求入手,积极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社会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支持老龄工作,关爱老年朋友,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弘扬“崇文尚德、务本图强”的漯河精神,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漯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市老年朋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翟柯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