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代表漯河市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1-01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31日,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会议在许昌召开。漯河市、临颍县等五个市、县区在会上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蒿慧杰代表漯河市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倾力打造文明宜居城市》的典型发言。

  蒿慧杰在发言中说,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漯河市紧密结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发展目标,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共建为基础的创建原则、以城市为重点的创建要求、以市民为主体的创建理念,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两项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着力打造中原地区富有魅力的文明宜居城市。

  蒿慧杰说,漯河坚持规划先行,围绕做好陈润儿省长提出的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坚持硬件与软件统筹、新区与老区统筹、地上与地下统筹、宜业与宜居统筹,提高定位、拉升标杆,科学编制和完善绿地系统、综合交通体系、景观水系等27个专项规划,谋划实施功能区功能完善、集中供暖、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三大行动计划”,大力推进水系打造、交通畅通、生态绿化、环保设施建设、市容市貌综合提升、城市便民“六大重点工程”,强化城市设计,推进生态建设,完善公共服务。目前,沙澧河二期工程正在加快实施,幸福渠改造及城市水系建设顺利推进,国家沙河湿地公园已经国家验收,规划建设了美术馆、图书馆、城市展示馆等场馆,整修了城区道路,美化了墙体立面,改造提升了996个老旧小区,建设了一大批街心游园、健身活动场所和小区健身广场,市民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蒿慧杰说,漯河还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扎实开展经营秩序整治、交通秩序整治、背街小巷改造和“七小”门店整治等多个专项整治活动,坚持疏堵结合、教育与惩戒并重,城市经营环境大为改观,有效杜绝了车辆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和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现象,有效缓解了群众行路难这一老大难问题,群众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城区卫生条件明显改善,切实补齐补足文明创建短板。

  蒿慧杰还说,漯河把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放在核心位置、作为重要基础性工程,全面增强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诚信守法意识、社会文明风尚,努力以人的文明促进城市文明,使以文“化”城为文明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注入活的灵魂。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大力弘扬“崇文尚德、务本图强”的漯河精神,培养广大市民的城市意识、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投资1100万元打造了核心价值观、道德模范、传统孝道、法治教育等18个文化广场和主题公园,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经典诵读系列活动,以全民文明守礼行动、“孝贤模范”评选、“书香漯河、全民诵经典”、“幸福漯河”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我看创建随手拍”市民有奖举报活动等为载体,让广大市民在参与中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遵守文明规范、提升文明素质。蒿慧杰指出,漯河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员出动、配合联动、合力攻坚,推动文明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保持常态化。完善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推动城市管理实现全区域、全天候、全方位;实行市委常委分包制度,着力抓好督导协调、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建立文明创建周例会制度,健全督促检查机制,有力推动了文明创建任务落实;建立奖惩机制,市财政拿出2000万元,用于奖励创建先进单位和热心市民,有力推动了文明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各项工作开展。

  蒿慧杰最后说,下一步,漯河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先进经验,更加深入地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创造更加和谐优美的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向省委、省政府,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临颍县有关负责人作了题为《强化创建引领夯实提质基础倾力打造文明生态宜居宜业城市》的典型发言。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全市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蒿慧杰出席会议并为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奖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