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刘尚进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04 09:46: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刘尚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刘尚进充分肯定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取得的成绩,指出开发区经济综合实力强,产业发展有活力,已经进入发展的成熟期。下一步,要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统揽,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确保新的一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科学、落到实处,为全市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漯河盛林双河酒厂生产基地展厅,刘尚进详细了解了开发区产业布局、企业入驻、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了解到多年来开发区在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吸引旺旺、统一、可口可乐、美国嘉吉等一批知名企业入驻的同时,着力打造国有投融资平台,实现平稳健康运行,助推中小企业发展,刘尚进给予充分肯定。刘尚进指出,开发区要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在担保、融资方面打出“组合拳”,一方面,要有灵活的机制、科学的决策;另一方面,要注重市场化运作,让专业人做专业事,积极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

     走进河南协鑫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刘尚进一行深入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处,详细了解产品制造工艺、技术创新、产业布局等情况,对企业入驻漯河以来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扩大产能,积极对接新项目,扎根漯河实现更大发展。同时,刘尚进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优质服务。

    来到漯河利通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生产车间,刘尚进察看了解了产品制造工艺、科技创新等情况。了解到2017年以来,企业通过创新发展,销售收入、企业利润及上缴税金均实现了快速增长,刘尚进指出,开发区要在激励企业做大做强方面,进一步创新思路,采取分节点奖励的办法,为企业转板上市提供支持,不仅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

     带着对食品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刘尚进一行先后到有鹿食品有限公司休闲食品项目、河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漯河平平食品有限公司、嘉吉果糖项目、旺旺新工业园项目等处,进展厅、入车间,实地了解项目建设、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在有鹿食品有限公司,刘尚进指出,目前企业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发区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在河南统一企业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二期项目已开工建设,刘尚进强调,开发区要安排专人帮扶,指导企业严格落实扬尘污染防治要求,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在漯河平平食品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通过自主研发创新,降低了食品机械的采购费用,保证了产品生产需要,刘尚进给予肯定,指出开发区要在食品通用装备制造产业方面加强谋划,为食品企业发展提供支持;在察看嘉吉果糖项目时,刘尚进指出,食品产业是漯河的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要充分发挥政府和龙头企业的作用,帮助企业新上项目,同时拓宽投资渠道、引进战略投资者,全力支持食品产业发展;在旺旺新工业园,刘尚进指出要发挥现有企业的作用,上项目、扩产能,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同时要以商招商,通过年终回访企业总部等形式,进一步营造安商、亲商的良好环境,让更多的企业扎根漯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刘尚进还察看了开发区实验中学、中央公园、中山路立交桥项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刘尚进强调,经济技术开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工作重点,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持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一要高树目标。紧盯投资尤其是工业投资、财政收入尤其是税收指标提升,深化招商引资,把更多的干部配置到招商工作中,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招商工作中,招大商、招好项目。二要加快项目建设。对达到环保要求的建筑施工项目,经市建委验收合格后,要加快建设。三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抢抓我市与国开行河南分行战略合作的机遇,抓紧完善棚户区改造前期手续,争取更多的项目纳入省住建厅计划。四要推进企业上市。完善鼓励企业上市奖励办法,扶持更多的企业通过上市实现直接融资。(谢晓龙)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