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精准扶贫暖民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05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有一种精神叫坚持,有一种奉献叫无私。连日来,郾城区直部门、驻村工作队、各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放弃元旦假期休息,走村入户,整治人居环境,宣传扶贫政策,送温暖,访民情,解民忧,犹如寒冬里一股股暖流,流进群众的心坎里。

  整治人居环境

  促进环境大提升

  下大力气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郾城区进一步夯实区、镇主体责任,部门协调责任,镇、村包干责任和驻村帮扶责任,上下拧成一股绳,对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进行集中整治。区发改委、区交通局、区教体局等单位到所驻村开展了“卫生大整治、环境大提升”活动,以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的变化,提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精气神”。出动铲车、挖掘机,针对全村各个卫生死角,持续多日开展清理,彻底清除道路两旁堆弃物和河沟垃圾。

  针对群众反映的垃圾桶少、个别破损严重的情况,驻村单位购置一批大容量垃圾桶,减少和杜绝垃圾随意倾倒、露天堆放问题,维护、巩固集中整治成果。立足长远,在村庄街道两侧种植广玉兰、红叶李、红叶石楠等绿化树木,推动村庄绿化升级,打造贫困村绿色样板。为了保证人居环境改善的可持续性,各驻村单位在贫困群众中开展“流动红旗”卫生评比活动,对户容整洁的家庭进行奖励,树立榜样,引导群众改变生活习惯,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该区70多个驻村单位,共出动人员2000多人次,挖掘机、铲车200多台,清理垃圾200余吨,极大改善了贫困村的村容村貌和贫困户的户容户貌。

  宣传扶贫政策

  提高群众知晓率

  该区创新宣传模式,通过发放扶贫政策明白卡、扶贫政策宣传挂历、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调动群众学习扶贫政策的积极性。该区印制70000多份扶贫政策明白卡,驻村工作队逐户进行入户调查和政策宣传。区法院、区审计局、区水利局购买了肥皂、洗衣粉、酱油等群众所需的日常生活用品,组织村民参加扶贫政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闻讯而来的村民,踊跃参与,积极抢答,将这项活动推向高潮。区文化旅游局还组织文艺宣传队,送戏、小品到村,开展精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宣讲,提高广大群众对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裴城镇城高村组织本村宣传队自编自导自演戏曲,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知识及十九大精神。

  扶贫又扶志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各驻村单位还组织开展给贫困户捐衣、捐棉被等送温暖活动。区农林局为所驻村购置了健身器材、篮球架、乒乓球案,区财政局、区教体局为贫困户送去柜子、沙发、桌椅等。驻村工作队人员到贫困户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与贫困户聊天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各种渠道积极搭建就业平台,激发贫困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自立自强勤劳致富的信心。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