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抓住高质量发展“牛鼻子” 打好五大持久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09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当前,我们已踏上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经济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实现新时代经济发展目标,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好优供给、促融合、增动力、惠民生、强支撑五大持久战。五大持久战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贯穿于漯河新时代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必须持之以恒抓紧抓好,确保每年都能够取得新成效。

  提高供给体系质量。面对经济结构不合理这一当前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我们必须以满足有效需求为最终目的,以提高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以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根本途径,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就要加快实施工业“十百千”亿级企业和产业集聚区培育工程,深入实施企业主体培育工程,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大力支持央企、省企在漯河落地发展,大力引进外资企业和省外企业,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此,我们要切实强化企业服务,扫清市场体制机制障碍。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以人为核心,研究实施有效的政策机制,加快农业人口市民化进程,真正让农民群众一同享受城乡融合发展的“红利”。要以提质为导向,结合推进“城市双修”试点市工作,深入实施“百城提质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承载力。同时,全面启动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质量和文明水平。要统筹协调,把城乡发展作为一个整体来谋划、来推动,促进经济发展、规划建设、公共服务、城乡治理、生态建设等方面统筹协调发展,推动主城区、县城、小城镇和乡村一体化发展。

  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要坚持创新驱动、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在改革理念上,要做到凡是漯河发展需要的都要坚决主动推进。在改革方法上,要坚持点面结合,以重点突破带动改革全局。在改革策略上,要坚持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相统一。在改革推进上,要狠抓落实,务求突破。要实施开放带动,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对外开放,以市场换投资、换技术、换产业、换发展,以开放的主动赢得发展的主动。要实施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培育新动力。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新老问题精准施策,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做到问需于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努力在幼、学、劳、病、老、住、弱“七个有所”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坚持每年承诺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要维护稳定,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和责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强化发展重大支撑。无论是打好三大攻坚战还是五大持久战,最终都要靠项目来支撑、靠要素来保障。要筑牢项目支撑,以项目承载投资、助推发展、改善民生、强化党建、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筑牢要素支撑,解决好“人”、“地”、“钱”三方面的问题,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引进政策,深入推进城镇规划区内建设用地利用改革,探索乡村建设用地利用改革。要广辟资金渠道,积极推进市场化融资,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发挥好财政建设资金撬动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更好地发挥民间投资在全社会投资中的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