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实施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撤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设立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更名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林业和园林局更名为市林业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16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1月15日,在全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成立,标志着我市正式实施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

  根据《漯河市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根据市政府各部门职能变化情况,在中央和省规定的政府机构限额内,按照机构“撤一建一”的原则,经省编办批准,撤销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设立市城市管理局,挂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牌子,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同时,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更名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市林业和园林局更名为市林业局。

  在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中,我市整合城市管理和执法职责,将分散在有关部门行使的城市管理相关职责和分散在有关部门行使的城市执法相关职责划转到新组建的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的主要职责有市政管理、环境管理、交通管理、应急管理和城市规划实施管理等,具体范围包括: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园林绿化管理等方面的全部工作,与城市管理密切相关、需要纳入统一管理的公共空间秩序管理、违法建设治理、环境保护管理、交通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部分工作。执法范围包括: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全部行政处罚权和环境保护管理、工商管理、交通管理、水务管理、食品药品监管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即市环境保护局行使的对城市范围内的社会生活噪声污染、建筑施工噪声污染、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露天烧烤污染、城市焚烧沥青塑料垃圾等烟尘和恶臭污染、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烟尘污染、燃放烟花爆竹污染等的行政处罚权,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使的对城市范围内的户外公共场所无照经营、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行政处罚权,市公安局行使的对侵占城市道路、违法停放车辆等的行政处罚权,市水利局承担的对向城市河道倾倒废弃物和垃圾及违规取土、城市河道违法建筑物拆除等的行政处罚权,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的对户外公共场所食品销售和餐饮摊点无证经营以及违法回收贩卖药品等的行政处罚权。

  在具体机构调整中,将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所属事业单位房产交易处、住房置业担保中心、房屋测绘队划入市国土资源局,房产监察支队划入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将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机关编制、人员和其他所属事业单位划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更名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撤销负责城市管理的内设机构,增加负责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工作的内设机构。

  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城建监察支队、市政管理处、环境卫生管理处、路灯管理处,市城乡规划局所属事业单位规划监察支队,市林业和园林局所属事业单位园林监察大队、园林管理处、园林绿化信息中心、人民公园,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所属事业单位城市管理督察处、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法室划入市城市管理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

  将市林业和园林局更名为市林业局,撤销负责园林绿化建设管理、规划设计管理的内设机构。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