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县总工会创新服务载体 激发基层工会活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17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丽娟)“俺曾在东莞打工十多年,现在回乡创业,吴城镇政府为俺提供了创业场地,镇工会又为俺招来了工人,俺要把这些年积累的技术经验传授给乡亲们 ,带领他们一道奔小康!”近日,在舞阳县吴城镇创业基地,强力手提袋厂负责人张全山向记者讲述了他创业的心声。

  张全山是舞阳县总工会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建设中培育、选树的外出务工人员先进典型。事实上,建设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仅仅是舞阳县总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 举措。

  2017年是舞阳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该县总工会站位大局、创新载体,将脱贫攻坚工作和“创新服务年”活动有机结合,实现了“创新服务年”活动和脱贫攻坚工 作的双丰收。

  建设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做好“双向”维权

  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的主要任务是,准确掌握本区域外出务工人员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全面了解外出务工人员的合理诉求;培育、选树外出务工人员先进典型; 协调、维护外出务工人员在输入地的合法权,既要“双向”维权,又要开展“双向”服务;帮助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及家庭成员遇到的现实困难。

  自全市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建设推进以来,舞阳县总工会以助力全县扶贫攻坚工程为依托,在全县全面建设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取得了良好效果。

  成立外出务工人员服务站建设指导小组,制订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指导乡镇全部建立外出务工人员法律服务站,以法规宣讲、现场解答等形式让职工深入了解劳动 法律法规;指导各乡镇建立在外人员信息库,通过引导企业和返乡创业人员在贫困村设立“扶贫车间”、“就业基地”等形式,鼓励在外人员回乡创业。

  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工会在行动”活动

  按照“农民工走到哪里,工会组织就发展到哪里,工会之家的关爱和温暖就送到哪里”的工作思路,舞阳县总工会在全县规模以上的扶贫创业基地建立工会组织,把 所有产业基地内的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使各项政策向其倾斜。自“助力脱贫攻坚 工会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规模以上的扶贫创业基地已全 部建立工会组织,吸纳工会会员865人,对208名困难农民工提供资助,并筹措10万元为基地内农民工赠送大礼包1100件,对评选的13名“创业励志之星”进行了表彰 。

  2017年,舞阳县总工会共派驻二十多名机关干部深入分包村近3000次,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0多万元,为79名贫困户提供产业种植资金扶持;为近100名贫困户捐衣被 200余件,购买过冬被子和生活用品近180件;为1963名村民开展免费义诊;组织近3000名村民开展脱贫攻坚知识有奖问答等,增强了所驻村的“造血”功能,壮大了 集体经济,完善了基础设施,为舞阳县实现脱贫“摘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