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履职尽责 服务发展 本月市质监局荣获三个省级奖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24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丽娟 通讯员 孙海强)1月23日,市质监局在2018年全省质量技术工作大会上被评为“质监综合业务先进单位”和“执法打假先进单位”。这是该局继1月1 日取得“河南省依法行政示范单位”称号之后,再次揽获的两个省级荣誉。

  2017年,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力提升质量供给水平,以质量手段助推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紧贴企业需求和人民群众的实际需要,全面履行质 量技术综合监管职能,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强化宏观质量管理,质量基础得到夯实。完善质量工作考核机制,将县区政府质量工作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持续完善我市地方农业标准化体系,全年发布23项漯河 市农业地方标准,4项农业标准被立项为省级地方标准;积极推行企业标准公开声明制度,推动50家企业的165项企业标准进行了公开声明;开展工业品“同线同质同 标”活动,推动36家企业进行了全国范围内标准比对。组织3个产业园区开展国家和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园区创建活动;组织企业参与品牌价值评价工作,经济技术开发 区“猪肉制品产业园区”品牌价值位居全国第22位、制造业区域品牌三十强第12位、最具潜力区域品牌三十强第7位。

  实施最严监督监管,质量安全保障有力。突出重点产品质量提升,完成童车产品质量提升工作;组织开展以钢铁、水泥、化肥、农药生产企业为重点的专项监督检查 ;加强工业产品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对5家工业产品无证生产企业进行严肃查处。以服务十九大和保障民生安全为主题,严查各种特种设备隐患,检查特 种设备使用单位203家,检查特种设备2360台件,发现安全隐患76处,查封、责令停用、强制拆除特种设备35台。加强民生计量器具检定,对全市11个集贸市场、6个 大型连锁超市的4880台衡器进行了免费检定,全市纳入强检目标的计量器具强检率达到92%。相继开展了农资打假,“地条钢”专项整治,电线电缆、车用汽柴油打假 行动。为配合全市环保攻坚战,严肃查处企业中涉及环保问题的相关违法行为,办理案件12起。

  紧贴中心集中发力,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强力推进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核心的“阳光质监”建设,先后建成了“一网、三库、五系统”的“阳光质监”平台,全 局的行政审批、确认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走在全市前列。成功争创“全国2017质量之光——质量魅力城市”称号,这是我省2017年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立足漯河产业转型发展需要,积极筹建省级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食品包装材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木材及木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服务民生发展, 投资200多万元,高起点建设“96333”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积极筹划建立“漯河市电梯应急处置及质量投诉举报中心”。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