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 研究2018年拟定民生实事等事项 刘尚进主持会议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02 14: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1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长质量奖评审 情况汇报,研究2018年拟定民生实事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指出,省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 展根本方向,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谋划符合实际,目标任务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 操作性。

  会议要求,一要学习好。对省政府工作报告,要原原本本学习,联系实际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贯彻好。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保持 定力、精准发力、持续用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贯彻,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漯河不折不扣落实。三要统筹好。各县区、各部门要把省政府工作报告精 神与漯河改革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职责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四要起步好。一季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对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按照省“两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在谋划好全年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一季度的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开稳走。

  会议听取了市长质量奖评审情况汇报,决定2017年度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为河南豫中铁合金有限公司、河南南德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亿博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 议指出,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质量管理最高荣誉,既是推进质量强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漯河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运用好这个奖项,发挥好获奖单 位示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 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战果。要瞄准打击重点,充分发动群众,广泛收集线索,持续保持扫黑除恶工作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民生实事安排意见。会议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对改善民生、增强群众获得感、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要 意义。在民生实事安排上,要坚持群众急需、受益面广、量力而行、当年办结的原则,注重与省定民生实事相结合,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民生安排相结合,与 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相结合,保证民生实事具有广泛的民意基础,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会议还研究了2018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2018年城建重点工作计划,原则通过了《漯河市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办法》,原则同意我市部分乡镇(街道)行 政区划调整方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漯河军分区司令员辛伟,副市长栗社臣、余伟、吕娜、李军信、徐汇川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